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开学在即,南京中小学做了这些准备
“神兽”请注意,老师就等你们来了
  建邺路小学举行阳光分班现场会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防疫不松懈

  日前,南京市教育局明确中小学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时间:9月9日,全市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开学返校;9月13日,全市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开学返校。9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各区教育局了解到,在未返校的日子里,师生们过得依然很充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舒越/文

  区教育局、学校供图

  鼓楼区教育局邀请小学、初中、高中的4名教师以“新学期,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带来“与心相约”学生心育微课堂开学季特辑。为了帮助各年龄段同学更好地做好心理调适,该线上课堂既有面向幼儿园的宝爸宝妈学堂,也有面向中小学生的心育微课堂。4节风格多样的心育微课堂,帮助同学们做好新学期“心”准备。

  不少家长关注学校如何“均衡分班”,来看看秦淮区学校的做法——南京市建邺路小学考虑到学生性别构成、教师配备等因素,力求各班级生源分布及任课教师团队组成大体相当。分班过程中邀请校长代表、行政代表、班主任代表、学校责任督学参与监督。

  南京市大光路小学2021级新生均衡分班工作会议中,参会人员有全体校级领导、教导处主任、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社区代表等。在介绍出席人员和一年级整体师资情况后,详细介绍了均衡分班的背景和实施办法。一一核查资料袋、编码号、封口袋等准备工作后,全体成员见证了分班过程。

  开学季遇上疫情,南京市马府街小学的开学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一年级老师们通过电话,通知每个家长相关的注意事项,开启家校合作第一步。一年级新生家长的线上培训会,拉近了家与校之间的联系。

  开学前,南京市西街小学18个班顺利完成“云家访”百分百工作,给全校500多名学生及家庭送去真切的关怀和温暖的问候。

  南京市府西街小学附属幼儿园的老师采用“云家访”的形式,了解小朋友的暑期生活与学习情况。开学当天,老师们采用“云见面”的形式开启开学第一课,师生“云端”相约,展开别样互动。

  玄武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专项督导小组等对玄武区幼儿园、中小学,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开学安全验收及视导工作。验收小组对新学期的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校医室、教室、物资储备室、食堂、厕所等场所进行检查,仔细询问学生居家线上学习、防疫物资的品种和数量、物资的使用情况、校园清洁消毒和开学师生人员排查等情况。

  防疫不松懈。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错峰报到、上学的时间段。初一年级9月9日上午8:00~9:00,到长乐路校区报到;初二年级9月9日上午7:30~8:30,到长乐路校区报到;初三年级9月9日上午7:30~8:30,到中华中学校区报到。

  各校区上学的时间:长乐路校区初一年级:7:30~8:00;初二年级:7:15~7:40。放学时间:长乐路校区初一年级:18:00;初二年级:18:55。中华中学校区:初三年级错时上放学时间将另行通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