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聚焦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旅游景区室外区域迎客
游客最大承载量不超过50%
  中山陵的游客不多
  扫码看视频

 你有多久没有去南京如画的美景中逛一逛了?8月26日,南京各大旅游景区的室外区域有序恢复开放。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中山陵、玄武湖等热门景区,发现人并不多,走走逛逛非常舒适。提前预约、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仍然是游客进入景区的“通关秘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然 李艺蘅 文/摄

  玄武湖公园“鸭子船”重新起航

  “请提前预约,戴好口罩,站在测温仪前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正视摄像头。”当天正午时分,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玄武湖景区入口处,游客们自觉地在门口排起间隔一米的队伍。他们在测温、核验预约码后,有序入园。

  为避免拥挤,入口处分3排放置了6个自动测温仪,最里边还设有一个人工登记处,为老人或身体不便的游客提供帮助。南京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介绍:“此次玄武湖公园共新增了近20台人脸健康码识别一体机,分别放在各个入口处,该设备可直接识别健康码,还可以通过身份证识别健康码,这样就有效解决了部分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带来的困难。”

  这一点得到了市民刘奶奶点赞,“工作人员用身份证就能查到我的健康码,真方便!”对于玄武湖恢复开放,她很高兴:“以前我每天上午都来玄武湖转一趟,前些天憋得难受。现在游客也不多,溜达起来蛮舒服的。”

  游客中,遛娃的家长占了“半壁江山”,带着4个娃的李女士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前几天孩子们喊着要坐‘鸭子船’,今天看到玄武湖开门的消息,我第一时间就带他们出来了,每个孩子都开心得不得了。”李女士说。

  戎飞霞说:“目前景区内的小型游船已恢复运行,扫码就能坐,全程无接触,一船一消毒。观光车也已开放运营,乘客需隔位就坐。”

  据了解,目前玄武湖公园的开放时间为6:00至19:00,其余时间段实行闭园管理,开展景区环境消杀工作。景区室内展馆如武庙闸展馆、盆景园室内馆等继续闭馆,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此外,景区的日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均不超过核定值的50%。

  摄影爱好者记录不一样的中山陵

  当天下午两点,记者来到南京中山陵景区。预约流程图、苏康码扫码登记公告摆放在醒目的位置,游客出示健康码,这就过了第一道关卡。记者走到中山陵园入口处,发现还有第二道关卡,每个检票口都对应着一条分流通道,需出示预约二维码、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入陵园参观。

  “景区人不多,走走逛逛舒适度非常高。”从盐城来的陈女士当天刚到南京,“正好碰到中山陵恢复开放,太幸运了!”

  扛着“长枪短炮”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我是摄影爱好者,知道景区恢复开放,马上就赶过来了。以前拍中山陵的很多照片上全是人,这次特意来记录不一样的中山陵。”

  家住景区附近的金女士收到景区开放的微信推送,马上就带着五年级的儿子来了,“天天宅在家都长胖了,带他来运动运动。”

  据钟山风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山陵景区、明孝陵景区、灵谷景区、音乐台景区、白马公园景区等室外景区均已对游客开放。“游客接待量按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的50%执行,暂不接待团队游览,也不提供人工讲解和接触式讲解器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