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台风“烟花”升级,双休日局部暴雨
今日在“清凉”中迎来大暑节气,全省最高温30℃左右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昨天,南京的水晶天美爆了

  又是晴空万里的一天,然而蓝天白云即将进入倒计时。7月21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升级为强台风级!23日起,受台风“烟花”影响,大风大雨将自南向北到访江苏。双休日,铁定要“泡汤”了。不仅雨大,风力也不断升级,陆地上最高风速10~11级,沿海阵风可达12级左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文 吉星/摄

  和蓝天白云说再见,风雨即将“到货”

  21日是进入中伏的头一天,气温还算给面子,全省最高气温都在高温线下,最高出现在苏州吴江,34.7℃;其次南京东山34.1℃,然后扬州、无锡、宜兴,都是33.9℃。22日迎来“大暑”,也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大暑”开启,往往意味着盛夏最热日子的到来,然而由于台风影响,今夏“大暑”开头不算热,24日前后全省最高温都在30℃上下。

  22日是台风影响江苏前,最后一个好天气,洗晒请抓紧起来。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夜里风力加大,沿江和苏南地区偏东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偏东风4~5级阵风6级。省内东南部地区最低温度25℃左右,其他地区23~24℃;全省最高温度32~33℃。23日淮河以南地区就将迎来阵雨或雷雨,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双休日雨势还会增强。

  双休日“泡汤”,沿海阵风可达12级

  台风“烟花”正快马加鞭赶来。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截至21日11时,“烟花”已经升级为14级强台风。21日14时,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大约5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位置为北纬24.3度,东经127.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且强度逐渐加强,直奔浙闽沿海而来。

  受“烟花”影响,23-25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并且,风力逐渐增大,陆上风力8~9级、阵风10~11级;省内南部沿海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2级左右;北部沿海7~8级、阵风10级左右。

  一直到下周,风雨仍不停歇。根据预报,26-27日,江苏大部地区仍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全省陆上风力7~8级、阵风10级左右,沿海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受其外围影响,23-27日,南京将有较明显的风雨过程。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 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 24~33℃

  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25~33℃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 东北风6级阵风7到9级 26~3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