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关注河南水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消防489名指战员星夜驰援郑州
已在当地投入抗洪抢险救援
  ▲南京消防救援中
  南京消防供图
  常州消防星夜集结 常州消防供图
  南通消防参与救灾 视频截图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部署,7月20日夜间,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紧急调集7个支队、96辆救援车、70艘舟艇、489名指战员,12台远程供水泵组,5台龙吸水,以及战勤保障分队和医疗保障分队,于21日凌晨5时出发奔赴河南进行增援。当天上午11时许,救援队伍已陆续到达郑州,投入抗洪抢险救援。

  

  通讯员 吴菲菲 赵云 张海路

  陈家波 李缙 周翔 南消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晓培 顾潇 严君臣

  毛晓华 葛小林 王瑞

  江苏多地消防员连夜驰援郑州

  7月21日清晨5时,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总队命令要求,立即调派80名消防指战员、10辆消防车,携带10艘舟艇、1套远程供水泵组等赶赴河南郑州,增援防汛救灾工作。

  7月20日23时,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调集8个消防救援站72名消防员,前置力量遂行排水、运输、清障、通讯、餐饮等车辆,携带抗洪抢险防护、救生、破拆、绳索、舟艇等器材赶赴河南郑州。

  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调派63名消防指战员、14辆消防车,携带舟艇、搜救、打捞、排涝、绳索、医疗和远程供水泵组等器材装备,于21日凌晨5时出发,经过近6个小时的急行军,队伍已抵达郑州,各项救援任务正在有序展开。

  7月20日22时,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调集全市抗洪抢险专业力量,10辆消防车66名消防指战员携带冲锋舟、供水泵组、水域救援装备等大批器材驰援河南参与当地防汛救灾工作。21日11时许,救援队伍到达郑州。

  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调派50名消防指战员、13辆消防车,共出动泵组车3辆、运兵车3辆、餐饮车1辆、淋浴车1辆、箱货3辆、水罐车1辆、指挥车1辆,携带5艘舟艇、2台远程供水泵组等赶赴河南郑州。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7月20日夜间紧急集结16车75人,携带冲锋舟、排涝车等水域救援装备驰援河南郑州。21日12时30分,队伍已抵达河南郑州集结地,领受三个街区的排涝救灾任务。

  争分夺秒,江苏消防已在当地展开救援

  7月21日上午11时许,江苏消防救援队伍陆续到达郑州,迅速开展病人转运和排水排涝作业,共安排4辆“龙吸水”大功率排涝车、12台远程供水泵组、3台浮艇泵,在15个内涝严重地点开展排涝作业、在阜外医院开展病人转运作业。

  7月21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与前往郑州增援的消防员取得了联系。南京消防救援队伍于当天13时许到达郑州市预定集结点后,立即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在指挥部下达任务的指定区域,利用龙吸水和移动供水泵组对积水区域进行抽水排涝。

  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姚相宇介绍,他们于当天上午11时许抵达郑州后便展开救援。“目前我们使用泵组对地势低洼地区的积水进行疏导排水。”姚相宇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赶往医院协助医务人员转移病人。

  抵达一线后,南通消防救援队伍迅速开展排水排涝和医院救人工作。记者了解到,消防共安排2台远程供水泵组在工人路帝湖花园、郑密路农贸市场门口开展摸查周边排水口、清理排水口垃圾、进行抽水等工作,现场水深1米多。

  常州消防救援力量在郑州市金水路与未来路交界处的下穿隧道进行现场抽排水作业。

  泰州消防75人负责三个街区的排涝救灾工作。三个区域分别是汝河路(伏牛路至工人路)、四厂中街(棉纺路到建设路)以及嵩山路(中原路至伊河路)。21日下午3点,消防指战员到达指定区域,发现当地积水超过1米,好在人员都已经疏散,他们立即在受灾区域进行侦查侦测,使用供水泵组、水台泵等设备进行排水作业。

  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