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聚焦南京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众彩守好市民“菜篮子”

  7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唯一的国家级特大型菜篮子工程——南京农副物流中心(简称“众彩”)获悉,市场已经迅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竭尽全力稳价格、稳预期、保供应,保障市民“菜篮子”。

  众彩启动应急响应,干部员工主动放弃休息休假,全面动员在场经营商户扩大货源组织,保障市场供给。目前,市场内蔬菜、水果、水产、副食、米面、粮油、干调等储备充足。7月20日6点至21日6点,蔬菜市场到货量达3500吨,果品到货量达2500吨,农副产品供应量充足稳定,交易价格与前几日基本持平。

  此外,众彩每日对市场销售情况和运营情况进行监测,了解市场主要供应品种和价格情况,及时为供应商、经销商、采购商提供农产品产销信息,强化产销信息对接,帮助市场内的经销主体及时研判、调度市场货源供应,保障大宗农产品主要品种不断档、不脱销。还加大交易情况、交易价格现场巡检,严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积极稳定市场预期。

  根据相关要求,众彩重点采取以下办法严抓疫情防控:一是严格市场工作人员和经营户健康管理,做好核酸检测、作业防护、疫苗接种和每日健康监测,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报告,并按规定就医;二是做好市场内部通风、全面消杀等措施,每天对市场全面消杀不少于两次,并建有详实的消杀记录台账;三是加强人员管控,对进出市场人员进行分流管控,严防人员集聚,保持1米线,所有进入市场人员必须严格测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提倡扫码支付。四是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做好出仓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杀证明、海关报关单及入境货物检验证明的查验,禁止活禽销售和宰杀。五是加强重点排查,对市场工作人员和经营户近14日内是否出入禄口机场有关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摸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