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气愤!偷电瓶还嫁祸外卖小哥

  连云港一男子多次戴着头盔,载着一只偷来的外卖箱去盗窃电动车电瓶,将电瓶装进外卖箱,再快速逃离现场。其恶劣行为差点嫁祸给外卖小哥,所幸警方经过侦查,将其捉拿归案,还了外卖小哥一个清白。据该嫌疑人供认,从5月初开始,共盗窃33辆电动车上132块电瓶。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刑拘。

  “8时53分,玉兰国际1号楼楼下,电动车电瓶被盗;8时54分,德邦小区某单元楼下,电动车电瓶被盗;9时10分,上海城镇小区地下停车场,电动车电瓶被盗;9时18分,兰源超市门前,电动车电瓶被盗。”

  6月27日上午,海州公安分局洪门派出所在25分钟内接到4起电动车电瓶被盗警情,着实让民警吃了一惊。民警迅速赶往案发地展开调查。

  据受害者们反映,他们的电瓶车均是事发前一天晚上停放在案发地的,但没想到小区内有保安、有摄像头,电瓶还是被偷了,这给他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十分气愤。

  民警经调查发现,嫌疑男子是骑着一辆白色踏板车作案,其作案时始终戴着一顶浅色头盔,且均在凌晨时分避开摄像头下手,根本无法识别他的身份。而且,让办案民警意外的是,正当他们全力侦办盗案时,当天下午辖区又有3起电瓶被盗警情,现场摄像头显示还是那个“头盔男”所为,这让民警不由得加快侦查节奏。

  6个小时后,民警从一段公共视频中发现,嫌疑男子的车上放着一只较大的外卖箱,一旦发现目标,就立刻下车,用螺丝刀娴熟地拆掉螺丝,拎出电瓶放进外卖箱,然后逃离现场。“难道他是送外卖的?”民警不禁疑惑起来。

  6月29日上午,民警通过追踪,成功找到了嫌疑男子落脚点,然后将正在宾馆休息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人名叫祝某,43岁,连云港人,曾因多次盗窃被处理。到案后,祝某仅模糊交代了近期几起案件。后在大量证据面前,才供述了自5月以来窜至连云港市区多个地点盗窃33辆电动车上132块电瓶的经过。期间,偷来的电瓶全部卖给了一家废品收购站,被抓时,得来的赃款已所剩无几。

  祝某还交代,自己长期失业,独来独往,无经济来源,从未干过送外卖的辛苦活。至于那只外卖箱子,是为了掩人耳目、躲避民警追踪,从外卖小哥的车子上偷来的,就是为自己作案打掩护的。

  目前,祝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周宗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