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出行利好!宁滁城际南京段公示
未来可与多条地铁线路和国铁换乘
  制图 李荣荣

  南京市域(郊)铁路快速推进!7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南京至滁河市域(郊)铁路(原南京至滁州城际铁路南京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全本公示。公示内容显示,宁滁城际南京段全长约5.688km,线路从滁州进入南京市江北新区后,将止于南京北站,未来可与规划3号线、4号线、15号线、18号线换乘,同时与国铁换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徐红艳

  规划 线路全长55.351公里,设17座车站

  南京至滁河市域(郊)铁路是《长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和《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中项目之一,其建设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构建宁滁多层次综合交通走廊,完善南京与滁州地区综合交通网络,适应交通量增长的需要,也是支撑南京都市圈建设,全面提升南京都市圈地位,全面发挥国家级江北新区功能,提升西北向辐射带动功能的需要。

  南京至滁州城际铁路位于江苏省西部,安徽省东部,线路西起安徽省滁州市滁州高铁站,途经滁州市市区、苏滁产业园、来安县、南京市江北新区,止于南京北站。线路全长55.351km,设站17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14座。设控制中心、车辆段各1处,牵引变电所2座,预留停车场1处,控制中心、车辆段、停车场和牵引变电所均在滁州境内。目前滁州境内工程已开工建设。

  便捷 将与南京多条地铁换乘

  此次公示的南京至滁河市域(郊)铁路,也就是原本的宁滁城际南京段,线路起于江苏省与安徽省界滁河中心,沿规划黑扎营路左侧走行,上跨汤盘公路后接入北斗产业园站。出站后,线路继续延龙山南路左侧南延,依次跨过跃进河、华宝路后,线路敷设方式由高架过渡为地下,后折向东南方向下穿高科十二路、G40沪陕高速、宁启铁路、朱家山河后,接入终点站南京北站。南京段全长约5.688km,设计速度目标值为120km/h(预留140km/h),初、近、远期均为4辆编组市域D型车。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宁滁城际南京段将设站2座,分别为北斗产业园站和南京北站。其中,北斗产业园站位于龙山南路(黑扎营路)西侧,汤盘公路南侧地块内。设计为路侧地上二层侧式站,地上一层为站厅层和设备用房、地上二层为站台层。

  南京北站位于老山北侧、浦泗路以北、朱家山河以南的地块内,该地块现状为舟桥旅军事用地,规划为国铁南京北站。宁滁城际在本站与规划3号线、4号线、15号线、18号线换乘,同时与国铁换乘,为地下两层站。车站整体设于国铁南京北站站房下部,与国铁南京北站同步建设。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