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云南象北迁,为何躺着休息?
  大象走累了,睡觉休息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6月7日,象群在昆明市晋宁区夕阳乡暂停迁移,原地徘徊。8日早晨,它们又再次出发。

  截至6月7日16时50分,象群持续在昆明市晋宁区夕阳乡小范围原地休息徘徊,暂停迁移。据地面追踪监测人员报告,离群的1头公象,位于象群东偏北方向,直线距离约4公里,人象平安。

  云南省级指挥部要求加强现场监测,掌握象群和离群独象动向,深入分析,审慎研判。现场指挥部勘察象群周边地理环境和村庄详细信息,同时派出多个监测追踪团队,并协调省森林消防总队继续增派8人,支援开展无人机监测,空地结合对象群开展24小时不间断监测,对离群独象活动轨迹开展地面追踪,掌握最新动向。

  现场指挥部当日投入应急处置人员及警力410余人次,出动渣土车60辆、其他应急车辆64辆、无人机14架,劝返车辆150余辆次,投喂象食2吨,疏散群众,确保沿途群众和象群安全。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临时管制,保持静默,为引导象群向西、向南迁移创造条件。

  不少网友都对这些大象的睡姿充满好奇,照片中,它们不仅紧挨着躺在原地,还把小象护在中间。

  其实,成年象躺着睡的时间不会太长,一般就是几分钟或者10多分钟,如果时间长了以后,对心脏就有压迫,甚至会导致呼吸困难而死亡。

  而小象出生以后一般都是躺着睡,随着年龄的增长,它的身体在长大,体重在增加,对心脏的压迫也逐步在加大。

  综合央视、《人民日报》、澎湃新闻、云南网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