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江苏7月恢复疫苗第一针接种

  “6月起只打第二针,不打第一针了?”

  “以后打疫苗要自费了?”

  “万能的朋友圈,哪里还可以打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

  ……

  近日,部分地方疫苗接种点贴出“今日无新冠疫苗第一针剂供应,仅仅进行第二针剂接种”的通知,引起网友“发圈求助”。针对大家关心的系列问题,相关专家接受了媒体采访,为你解疑释惑。

  防止“超窗”期,全力接种第二剂次

  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最佳效果要求,第一针与第二针接种之间不能超过56天。此前几个月,由于全省广大居民踊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大量人群第一剂次疫苗的接种。至6月底前,已经有相当部分居民接近第二剂次56天的限定间隔期。

  为保证疫苗接种最佳效果,6月9日前,除保障前期已接种人员第二剂次的需求外,依然同时开展第一剂次接种,能够接种的人数根据各个接种点具体分配到的疫苗数量而定。6月10日开始,除保障特殊需求外,暂停接种第一剂次,全力接种第二剂次。

  针对有特殊需求的人员,如出国人员、参与防疫人员,首次上岗的海关人员、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工作人员及新上岗的医务人员等,仍然继续提供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服务。

  7月起,仍可继续接种第一针

  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担忧不能接种疫苗,6月30日之后,全省各地将根据国家部署和省里的统一安排,继续开展第一剂次接种,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信息。7月份起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员免费!

  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是国家既定方案,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在居民知情、自愿情况下,接种费用都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据健康江苏微信公众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