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苏大应用举行歌咏比赛庆祝建党百年
  歌咏比赛现场 通讯员供图

  5月19日,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不忘初心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举行,来自学院党总支、教师联合党支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内的13支合唱队参加了比赛,以激情满怀唱响时代主旋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疏银露 柴军虎

  “不忘初心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活动旨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使命,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 ……”一曲饱含深情的《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歌咏比赛的帷幕。参赛队伍把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都融进激昂雄壮的歌声中,敞开心扉,纵情放歌,由衷地唱出了爱党爱国新时代主旋律,唱出了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我宣誓》《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 现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实现小康蓝图的百年征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党的优良传统,舞台下掌声雷鸣,喝彩声此起彼伏。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文旅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整场比赛,师生们以一首首激昂感人的红歌、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鼓励全体师生党员学习革命先烈和时代先辈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崇高奉献精神,激发自身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的青春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有利于引导全院师生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浦文倜说,“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 ”开启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