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26只基金签约总金额超600亿
苏州召开国际股权投资高峰论坛

  近200家知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参加,26只基金签约总金额超600亿元。5月8日,苏州国际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召开,论坛上,对《关于促进苏州股权投资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重点解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苏州国际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围绕“国际股权投资”生态体系建设,旨在打造苏州在国际股权投资领域行业品牌,积极吸引国际资本对接国内优质项目,抢抓苏州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机遇。

  

  柴军虎

  苏州紧临上海这个长三角的龙头、长江经济带的龙头,是长三角重要的中心城市,综合实力强,工业门类全,人文底蕴深,创新氛围浓,拥有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表示,苏州是创新、创造、创业的沃土,生物医药、航天航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汽车及零部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培育形成了“百千万”科创企业集群,为各类资本提供了深度参与、共享红利的良机。

  许昆林说,苏州高度重视股权投资的发展,已成为全国股权投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热切希望以论坛举办为契机,积极打造苏州在国际股权投资领域的行业品牌,大力吸引国际资本对接国内优质项目,更好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据介绍,目前,苏州共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429家,备案私募基金产品1580只,管理基金总规模超4000亿元,苏州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数量、管理基金只数及管理规模均稳步增长,在省内稳居第一。

  现场,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飏对苏州市最新发布的《关于促进苏州股权投资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作了解读。苏州将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资本中心为目标,进一步加速促进机构和人才集聚,设立股权投资专业人才奖,对经认定的股权投资领域核心专业人才,每人每年给予最高40万元奖励,符合条件的专业人才可享受苏州市人才乐居工程。

  《若干措施》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募投管退”生态,对符合条件的股权投资机构,根据当年实际投资苏州区域内企业的情况,最高奖励2000万元;投资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按照实际投资金额最高补贴500万元;对所有通过平台向苏州企业进行直接股权投资的管理机构,按其所管理基金年度新增投资总额的3%。至5%。给予奖励,最高500万元。

  当天,有26只基金签约,涉及苏州天使母基金、乡村振兴基金、产业专项基金、母基金、苏州自贸片区QFLP基金等,签约总金额超600亿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