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邮政监管部门
调查成都“宠物盲盒”事件

  成都荷花池中通快递网点“宠物盲盒”事件近日引发关注。5月5日,成都市邮政管理局表示,5月4日该部门已介入处置此事,相关细节正在调查,会尽快通报结果。

  5月5日,记者从参与救助动物的爱心人士处获悉,经过检测,5月3日晚发现的160余只猫狗中,目前共发现7只动物感染了动物传染病毒,2只疑似感染,完整的检验结果最快6日可以全部得出,未来会对外公开“领养”。

  据媒体此前报道,5月3日,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义工”在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中通快递网点发现被打包的猫狗160余只,当时正准备被当作普通货物发往外地,而中通快递和托运人在当时没有出示相关的猫狗检疫合格证明。运送猫狗的快递单显示,运送物品多为混血边牧、混血蓝猫等名贵品种,但盒子内实际多为普通土狗土猫,疑是“宠物盲盒”。

  当地警方和农业部门随后介入。5月4日,这批猫狗被转移至成都市石板滩宠物城临时安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达安置地对猫狗进行检测检疫。5月5日,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基地负责人陈运莲告诉记者,目前,经过志愿医生的检测,已经在受检动物中发现了6只犬只感染了细小病毒,1只感染了犬瘟病毒,2只疑似感染细小病毒,所有患病犬只均已隔离。陈运莲称,待5月6日检测结果完全出来,完善相关手续后,将把有病的猫狗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健康的“全部接回爱之家”,后续将公开进行领养。

  对于此事,5月4日晚,中通快递通报称,这批活体动物系平台电商客户线上销售,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违规揽收。自5月5日起,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暂停快递揽收业务,全面自查,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同时,中通快递四川省管理中心寄递安全负责人停职检查,扣除其全年绩效奖金。

  陈运莲认为,中通快递称运送活体动物是偶发事件,但据他们的了解,涉事快递网点曾长期接受活体动物进行快递。快递网点附近一名商户称,该快递网点大概是2020年下半年搬过来的,曾见过该网点运输过猫狗,大多都在晚上进行。附近一小区工作人员也证实,在其值夜班时能够看到网点运送猫狗,具体的数量与频次并不清楚。另有商户表示,曾看到过小猫小狗从快递网点跑出来,有时会到附近店铺门口来排泄,“(商户)会将小猫小狗驱赶回快递网点,现在这些猫狗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

  5月5日,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值班人员告诉记者,5月4日该部门已介入处置此事,相关细节目前正在调查,会尽快通报结果。据澎湃新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