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大自然的礼物
徐州市睢宁县开发区实验小学快报小记者作文选登

  春天真美

  经过寒冷的冬天,春天到了,万物复苏。

  那一棵枯树,吐出了嫩芽,荒凉的土地也冒出了郁郁葱葱的小草和美丽芳香的花朵,时不时有蜜蜂、蝴蝶在花上飞舞,有时在上面静止不动,有时像一个小毛球似的落到了一朵花上。

  就在我观赏入迷时,忽然听到了阵阵叫声。我跨过小溪,穿过灌木丛,在一片美如仙境的地方看见一群孩子正在无忧无虑地放风筝,他们周围都是绿草,还有一些樱花、杏花树在一旁陪衬,几只翠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若你细品的话,也能猜到它们在说什么。

  有的孩子拿着风筝只在原地站着,会放风筝的孩子给他们做演示,一边跑,一边放风筝线,风筝越放越高,他们也更高兴,连不会放风筝的也在一旁高兴地拍手。

  春天最美的不仅是景物,还有孩子们玩耍时露出的灿烂笑容。

  五(1)班 魏晓云

  暖

  温暖,给予人希望;温暖,给予人动力;温暖,给予人慰藉。温暖,像一场期盼许久的甘霖,润泽了我的心灵……

  记忆,如雨后春笋般一一浮现。微风轻轻拂过校园,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那一幕,又呈现在眼前:随着下课铃响起,校园开始沸腾起来,嘈杂声中夹杂着一丝寒意。“嘶”,不好!牙疼似乎又在作怪了。风逐渐狂躁,扯着嗓子嚎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我捂着腮帮抬起头,看见老师那熟悉而又瘦弱的身影,老师看着我,沉默了一会。她搀扶着我到医务室,看着老师那担心的眼神,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从医务室出来,老师带着我回到了教室,安顿我坐下,递给我一杯热水。目送老师的背影离开,刚才那一幕又仿佛重来。暖,就像春日里一缕明媚的阳光,就像夏日里一缕凉爽的清风,就像秋日里一抹淡淡微云,又像冬日里一碗热腾腾的馄饨,温润我小小的心房,抬头,邂逅了投进窗户的那束光……六(3)班 徐好

  春的气息

  桃红柳绿的季节自然是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自然是春天,沁人心脾的季节自然也是春天,而现在,正是春天!

  春天映照在清澈的湖水中。风平浪静的湖心像一面明亮的镜子。镜中倒映着柳叶生机勃勃的景象,倒映着蝴蝶婀娜多姿的身影,倒映着候鸟回归故乡的画面。春天的美景在湖中应有尽有。

  春天绽放在百花盛开的花园中。瞧!“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不仅如此,栀子花的幽香,桃花的娇羞,油菜花的灿烂,都使这满园春意盎然。春天的美景在花园中绚烂多彩。

  春天徘徊于蔚蓝的天空中。她和燕子一起飞翔,与大雁一起结队,跟白云一起做伴,所到之处万分晴朗。春天的美景在天空中异常和谐。

  我爱春天,爱她的千娇百媚,爱她的绰约多姿,更爱她的朝气蓬勃!

  五(5)班 褚浩羽

  春

  春姑娘踩着轻盈的步子,轻轻走来了。

  春姑娘身着一袭长裙,乌黑的头发披散在肩头,添了几分妩媚。她那洁白如雪的双袖,像极了两只快活的白色鸟儿。一路欢声歌唱,一路轻盈舞蹈。叫醒了一只又一只小动物和一朵又一朵小花。

  金黄色的迎春花儿随着温暖和煦的风儿问好,在柔软的草地上跳起了欢快的舞。

  春姑娘舞啊舞,携着她那支五彩的画笔,涂啊涂。于是,便有了你所见到的景儿——蝴蝶小姐向那朵朵穿着嫩粉柔软裙子的桃花问好;朝那冒出碧绿青翠嫩芽的、充满生机的大地点头;鸟儿在那比平时更蓝更妩媚的天空中明悦歌唱……

  花儿在地上舞蹈,舞台正是那给予她生命的大地。鸟儿在空中歌唱,歌唱她所爱的一切。

  春姑娘看到如此景象,便理理她那柔顺的发丝,携着那支彩笔,微笑着退去。

  六(4)班 李雅茹

  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小草从地里探出了小脑袋,东张西望,好像在欣赏这醉人的景色;杨柳吐出了嫩芽,在风中自由自在地飘摇,正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粉红色的桃花张开了笑脸;路边的野花也来争奇斗艳,都想为春天添上一份色彩。

  你听!小河在叮叮咚咚地响着,小鱼在清澈见底的河水里游来游去,鸟儿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和同伴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暖暖的春风飞过大地,那清新的花草气息直往人心里钻,那是属于春天的味道。

  远远望去,在绿色的草地上有几个孩童在放风筝,有蜈蚣风筝、老鹰风筝……各式各样的,迎着风,风筝越飞越高,这下可把孩子们乐坏了。

  你看、你听、你闻,春天真的来了!

  三(4)班 欧阳执

  寻找春天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向大地,大地变绿了;掠过小溪,溪水叮叮咚咚;路过田野,田野绚丽多彩,有粉红的、淡黄的、天蓝的……

  小嫩芽开始在树妈妈的手上成长,那扎着长辫子的柳树姐姐在风里翩翩起舞。花仙子们在草地上转开她们的小裙子,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招来了蜜蜂引来了蝴蝶,在五彩中嬉戏打闹。

  春姑娘带给油菜一身金黄色的连衣裙;送给桃树一件粉色的毛衣;捎给梨树一件白色的衬衫;亲手给野生的兰花戴上一顶顶蓝色的贝雷帽……

  天空中,大雁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又飞了回来,和老朋友们敬军礼呢。草地上,小动物们已经睡醒。看!它们在阳光下吃着早餐呢。河面的冰几乎融化完了,鱼儿们又欢快地在河面上游来游去,鸭儿们也在你追我赶,这让我想起“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我与朋友们扔掉厚厚的外套,在远处撒欢,寻找春天……

  三(6)班 杜依然

  春天的足迹

  小溪哗哗啦啦地流着,柳树吐出点点嫩芽,让我们一起去寻找春天的足迹吧!

  看,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听,小草和小花在说悄悄话,还有小鱼在水中嬉戏着,你追我跑。一阵微风吹过,飘来阵阵花香,顺着花香往前走,桃花朵朵在枝头开放,好像一个个粉嫩嫩的小脸蛋。

  春天是一场音乐会。傍晚,会看见蜜蜂在空中飞舞,一会儿排成个“音”字,一会儿排成个“乐”字,一会儿又排成个“会”字,合起来不就是“音乐会”三个字吗?小黄莺不睡觉,也偷偷跑出来参加这场热闹的音乐会。

  你看,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找到春的足迹!

  三(1)班 林妙可

  春天是大自然的第一份礼物,四季之中,春天是一个开始。

  清晨 ,我打开窗户发现外面一片生机,我急匆匆跑到花园,花园里春光明媚、鲜花怒放。花儿们你一句我一句争吵着“我最漂亮,我最香!”各种各样的花儿数不胜数,金灿灿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黄色的迎春花、鲜红的海棠花、紫色的薰衣草、雪白的樱桃花……小河清澈见底,小鱼在水中高兴地直吐泡泡,好像在迎接春姑娘的到来。小河边,柳树姑娘散下那长长的绿发,随风飘动。

  忽然一阵清风微微吹过,各种各样的花瓣从空中飘落下来,好像身穿彩衣的仙女下凡, 啊,好香!花瓣落到我的鼻子上,那香气袭人,闻都闻不厌呢!这一切都让人感觉春意盎然。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穿行采蜜,五颜六色的蝴蝶落到花朵上跳舞,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议论着美丽的景色。

  啊!春天简直是大自然最美的礼物。

  五(7)班 郭梓涵

  春天的小树林

  一年四季,我独爱春天,独爱我家旁边春天的小树林。

  小树长出了嫩叶,一片片薄极了,挡不住光,从底下看,光把叶脉照得格外清晰,像半透明的绿玻璃雕刻而成,如此易碎,又招人爱怜。

  草地上,遍地开满了野花,一朵朵骄傲地仰着头,仿佛在说:“看我多漂亮!”走着走着你可能会忽然发现一朵紫罗兰,穿着漂亮的礼服微笑着站在那儿,浑身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散落在地上的小蓝花也是如此的漂亮,好似满天星辰落了地。一些无名的小野花,也都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在这美好的季节努力绽放。

  继续往前走就是一株株灌木丛,嫩叶上躺着露珠儿,偶尔有花长在下方,嫩叶善良地弯弯腰,将露水给了花儿。花儿得到了滋润,仰着脸给嫩叶一个甜甜的微笑。

  到了小树林的尽头,无路可走了,可是谁也不会埋怨。因为卧在那里的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你看那戏水的野鸭,不断地拍打着水面,激起一朵朵白莲。桃花的花瓣轻柔地落在丝绸似的水面上,野鸭扑棱着翅膀跑过来满足地闻着花香。

  充满生机的小树,争奇斗艳的花儿,滚动着露珠的嫩叶,戏水的野鸭,丝绸似的小溪,绘成了一幅美丽、自然、和谐的春的画卷。

  四(7)班 徐浩然

  春姑娘来了

  春姑娘来了,她披着一件五彩的上衣,穿绿色的裙子,迈着轻盈的步伐,唱着欢快的歌谣,伴着阵阵微风飘然而来。她像一个大大的魔法师,用魔法棒轻轻一点,世界立马变了样。

  春姑娘来到田野里,轻轻地叫醒熟睡中的麦苗。麦苗揉揉睡眼,舒展着嫩绿色的叶子。小草从土地里懒洋洋地伸个懒腰,迫不及待地探出它嫩绿的脑袋,四处张望,在寻找着自己的同伴。油菜花也成片成片地开着,金黄金黄的,微风吹过,油菜花宛如一位少女在金色的海洋里翩翩起舞。

  春姑娘来到花园里,高贵的花公主们个个乐得咧开了嘴。海棠花红了,梨花白了,迎春花黄了,紫荆花灿如红霞……最引人注目的还要数桃花,小小的花朵,嫩黄的花蕊,粉嫩的花瓣,密密麻麻地开放着,一阵微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桃花的清香,闻起来舒服极了。

  春姑娘来到小河里,小河高兴地唱起了歌,小鱼在河中游来游去,好像在捉迷藏,小蝌蚪也游过来凑热闹。河里游着几只鸭子,一边游一边“嘎嘎嘎”叫着,像是在说:“春江水暖鸭先知。”河边的垂柳也发芽了,柔软的枝条随风飘荡,好像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

  啊!春姑娘,是你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生机,我爱你,春姑娘。

  四(2)班 王宇涵

  春天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冬天一走送来了春天。

  花园里开了许许多多的迎春花,好像在迎接春天的到来。树上的桃花好像一只只优美的蝴蝶飞来飞去,还一起谈话。花园的两侧许多油菜花在随风飘动,周围还有黄色的蝴蝶在捉迷藏,谁也找不到谁,还有许多粉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我都想跟着跳起来了。

  在我家的花园后面长了棵梨树,那满枝如云似雪的梨花给这个多彩的春天又添了一份色彩。看,那些梨花正迎着春风向人们点头欢笑。整个花园都变得美丽了,也热闹极了!

  在这么暖暖的春风吹拂下很多人都喜欢去公园放风筝,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蓝蓝的天空中自由飞翔。风筝有的飞很低,感觉就要摔到地上了一样;有的飞特别高,感觉要飞到白云上了;还有的高度适中,就像一棵树那么高,不过感觉很容易就会卡在树杈上。这些自由飞翔的风筝也给这美丽的春天增加了一份生气。

  我喜欢春天,喜欢它的多彩,喜欢它的朝气蓬勃。

  春天真美啊!

  四(8)班 张语珊

  不一样的甜

  看到“甜”字,你们的脑海里都会浮现什么呢?

  是让人垂涎欲滴的棒棒糖?是让人回味无穷的奶油蛋糕?又或者是肉质鲜美的各种水果?可在我的眼中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那是三年级的一个星期天。天空一碧如洗,爸爸早早准备好了钓鱼工具,带着满脸期待的我赶往河边。一到岸边,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鱼桶舀了一桶河水。然后,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拿出鱼竿,认真地拴好鱼线,放上了鱼儿最爱吃的饵料,向河中划出了一条美丽的抛物线。然后一双眼睛紧紧盯着浮在水面的鱼漂,生怕错过。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鱼漂一直纹丝不动。我有点按捺不住,就把鱼竿提了起来。不禁大吃一惊:啊?鱼饵不见了。只好再放一个鱼饵,甩入水中。第二次、第三次……始终没钓到鱼。我有点坐不住了。这时,老爸过来对我说:“没事,别气馁!失败是成功之母。无论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你只要不放弃,就一定会钓到鱼。”

  听了老爸的话,我瞬间又充满了斗志,默默地对自己说:加油,我可以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天快黑的时候,我钓到了一条大鱼。那一刻,我的内心充满了快乐。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甜,和奶油蛋糕、棒棒糖、鲜美水果的甜是不一样的。它们的“甜”是味蕾上的感觉,而我所体会到的“甜”是心里美滋滋的感觉。

  六(3)班 王子涵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