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社区“红丝巾”服务队,帮老人体验数字社会的便捷
83岁婆婆玩微信,还会手机挂号
  “红丝巾”志愿者教老人学习智能手机使用 通讯员供图

  北环新村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较多,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老年人也需要紧跟时代步伐,让科技智能走进他们的生活。为此,北环新村社区组织成立了“红丝巾”助老服务队,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摆脱互联网“困难户”的窘境,体验数字社会的便捷,更好地融入智能时代新生活。

  

  祝正 葛小林

  今年2月份,“红丝巾”服务队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全科社工、网格员、热心居民等纷纷自发报名加入,目前固定志愿者就有15名,老年人有急事难事疑惑时,都可以第一时间寻求系着“红丝巾”志愿者的帮助。

  83岁高龄的路婆婆说自己会用手机微信,但不会用手机在网上挂号,流程太复杂了,每次看病都是到医院现场排队挂号,但专家号比较难挂,早早就满了,很多号都是提前网上预约,所以每次看病折腾的时间就比较长,自己又不想总是为这些事麻烦孩子。

  “红丝巾”志愿者手把手教自己预约挂号,短时间内解决了她的困难。路婆婆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红丝巾’,我再也不用起早排队挂号,而且还能挂到专家号,网上挂号真的太方便了。”

  70多岁的刘阿姨,因为腰不好走不了太远的路,平时都是走小门抄近道买菜,在“红丝巾”的帮助下,下载买菜App后才知道,原来在手机上也能买菜,而且蔬菜、熟食、日用品都有,配送人员还会送菜上门。“指导居民下载App,指导居民买菜,确定会独立操作才算过关。”“红丝巾”志愿者说道。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只要老年人有需求,“红丝巾”都会耐心解答提供帮助。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海英告诉记者:“每个人都会老去,现在的他们也许就是明天的我们。我们很高兴能尽己所能替他们的子女分忧,为长者解难。这是‘红丝巾’助老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常挂在嘴边的话。”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