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南京银行无锡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你知道人民币的主题内容和图案背后有什么含义吗?”近日,南京银行无锡分行消保宣教小组走进无锡市山北实验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一场以货币起源为主题的金融课堂。

  授课开始前,一段《货币的起源》小视频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钱是怎么来的?古时候的钱又长什么样子?带着这些问题,南京银行无锡分行的消保讲师从以物换物、等价交换讲起,再到贝壳、贵金属曾经的用途,最后又介绍了纸币到电子货币的演变进程,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串起人民币的“前世今生”。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互动环节更是踊跃发问,课堂现场一片欢笑声,金融知识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作为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小学课程”试点银行之一,南京银行无锡分行自2018年起就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将金融知识送进校园。此次活动前,分行消保宣教小组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并选拔表达能力强、富有亲和力、责任心强的理财经理担任金融讲师,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丰富学生群体的金融常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