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盐城大纵湖
千亩湖塘花海点亮“醉美”春天
  本版供图: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

  水上云彩,湖塘花海。3月27日上午,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湖塘花海景区正式开园迎客,纷至沓来的游客在这如诗如画的花田里赏美景、放风筝、坐火车,尽享春色。

  “大纵湖作为现代生活价值观的倡导者,源源不断地给游客传达美好生活的理念。如今,大纵湖以浪漫的视野和高瞻的眼光,依托河塘原有风貌,打造了以油菜花为底色的大纵湖·湖塘花海,呈现一幅‘水上湖塘云似锦,小船踏歌过桥来’的湿地田园风光。”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孙金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菲

  现场

  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当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湖塘花海景区。漫步园内,广袤的田野上,油菜花竞相绽放,满目金黄。沿着道路趋步向前,两旁伫立的卡通形象稻草人憨态可掬,不时吸引游客上前合照留念。稚嫩的孩童奔跑着将风筝放飞,把天空渲染成五颜六色的水彩画。

  从风筝放飞区往东,来到亲子萌宠乐园,围满了观看动物的游客。“羊驼好可爱哦!”“小猪不要贪吃,快点跑起来!”“这里还有骆驼呢,萌萌哒!”……看着这些从异乡运过来的萌宠,游客们纷纷发出赞叹,并拍照转发至朋友圈,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坐稳了,船要划喽!”为了近距离感受油菜花的“颜值”,记者跟着游客上了木船,船工宋书明一声吆喝,船启动了。泛舟湖上,两岸的油菜花在潺潺的河水中迎风摇曳,仿佛浮在水上的云彩,勾勒着极美的春韵。

  “我们大纵湖是水乡,河网密布,以前我除了种地,也会在河里打渔。”63岁的宋书明告诉记者,去年秋天他来到大纵湖度假区里做绿化养护,湖塘花海开园后便做了船工,“我们一辈子和水打交道,现在做船工,感觉很亲切。”

  除了油菜花、萌宠、稻草人等,当天,盐城师范学院的一群学生也来到湖塘花海景区进行绘画写生,成了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以前到大纵湖东晋水城写生过,听说湖塘花海今天开园,我就和同学一起过来了,想记录下这美丽花田和美好春色。”盐城师范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刘同学说。

  缘起

  拥有湖荡湿地自然风光

  为什么大纵湖要打造湖塘花海景区?湖塘花海的诞生有哪些条件?据了解,大纵湖作为盐城西部湖荡地区,是古长江的入海口,属古潟湖,呈现湖荡湿地的自然风光。千百年来,随着湿地、农业生产水平的发展,智慧的劳动人民对湖荡进行了改造,围垦成塘、围垦造田,形成今天的特殊地貌。湖塘星罗棋布,河沟纵横,田野平坦宽阔。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依托大纵湖景区和东晋水城的旅游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大纵湖的湖塘大地资源,做成了眼前这片满目金黄的湖塘花海。

  “我们这1180亩湖塘花海只是万千湖塘的一个微缩版。”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塘花海景区位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东侧、倪杨村境内,与大纵湖景区、东晋水城、集镇、湖荡风情小镇相邻,生态环境底子好,农业产业基础实,多种交通便捷,是度假区旅游沿线向东延伸的重要旅游节点,是自然生态资源的重生,也是文旅品牌产业的拓展。

  下一步,大纵湖将围绕独特的里下河湿地风貌和田园的自然禀赋,深入推进农旅、生态文旅融合发展,做美农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做好湖塘花海项目,把湖塘花海项目打造成为“农业观光+亲子+民宿”的田园综合体,成为一个快速引流、联动乡村、亲近自然的农旅融合旅游度假产品。

  纵深

  展示全域旅游创建成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湖塘花海景区开园是2021第五届“花开盐都、春游水乡”系列活动之一。当天晚上,由盐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盐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共同承办的2021第五届“花开盐都、春游水乡”暨湖塘花海、螺蛳美食节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游客齐聚一堂,享受视听盛宴。

  现场,青年网红歌手带来了热门歌曲,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书龙进行了精彩绝伦的淮剧表演,还有音乐情景快板《公媳逛水乡》、戏曲长水袖舞《百花争嫣》等节目,不时赢得观众的拍手叫好,将活动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已经成为绿色发展的盐都样本,对外展现的一张亮丽、崭新的旅游名片。希望湖塘花海景区也能为‘花开盐都、春游水乡’系列活动添彩。”盐都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开盐都、春游水乡”系列活动还包括草房子乐园于“五一”试运营、三官民俗文化节、第十届仰徐草莓文化节、龙冈桃花园赏花踏青、杨侍生态园亲子嘉年华、锦绣果园水果节、台湾农民创业园兰花节、第七届秦南镇泾口村的垂钓比赛等。

  未来,盐都区将全面整合旅游资源,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本着开拓创新、扩大品牌效应的原则,通过旅游整体营销推广系列活动,巩固“多彩盐都、欢乐水乡”的形象定位。在全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同时,推动“两海两绿”路径发展,建设“四个示范区”,展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成果。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