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波音737 MAX迎来新买家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12日宣布,达成一份总额29亿美元的波音737 MAX客机新订单。公司股价应声上涨6%。

  波音公司说,这份新订单来自名为“777伙伴”的一家私人股权投资公司。根据合同,777伙伴同意购买24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并有可能加购60架。这些客机将服务于加拿大弗莱尔航空公司,777伙伴持有这家廉价航空运营商的股份。

  波音737 MAX客机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发生两起重大空难,共造成346人丧生。2019年3月起,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宣布停飞或禁飞737 MAX系列客机。两年来,波音公司遭遇客机退订潮。

  路透社报道,波音还有望与美国西南航空公司达成一份737 MAX客机订单,合同金额将比与777伙伴所签订单还要多。

  美国联邦航空局去年11月解除对波音737 MAX的停飞令,但目前全球仅有美国航空公司等少数几家航空运营商恢复使用这一机型。两起737 MAX空难发生后,波音一直试图挽回在航空运营商和乘客心目中的形象。针对两年前第二起空难的最终调查报告预计将于近期发布。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