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0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泰有爱”长大了,兄弟姐妹47万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万余场次,受益群众140万人次

  3月4日,泰兴“老乐在线”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朱筱乐在微信群内对第二天参加“泰温暖兴有你”35学雷锋活动的30名志愿者再次进行确认分工。当天来自泰兴各地的10多支志愿服务队将会聚在泰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群众同时,引导市民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近年来,志愿服务的号角吹遍泰兴的每个角落,47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助残、助学、济贫、敬老、环保等各个公益领域,让这座城市充满温情。

  

  赵留峰 程鹏 毛晓华

  注册志愿者47万人,基本实现城乡社区全覆盖

  朱筱乐是泰州泰兴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民警,但他更广为人知的身份是“老乐在线寻亲”创办人,从2018年3月以来,他帮近400人找到了家。

  一次次帮助寻人,朱筱乐发现,走失者中80%以上是老年人,且绝大部分患有阿尔兹海默症。

  如果老人身上有显著的标识,不就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吗?

  朱筱乐随即筹款,制作了一批“老乐在线寻亲”黄手环,每个手环都印有唯一编号,戴着手环的老人即使走失,热心市民发现后,只要扫描二维码输入编号,就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家属。

  “这次志愿活动,我们也将在现场发放黄手环。”朱筱乐说,黄手环只是辅助手段,最重要的还是提醒广大市民,多关心关爱老年人。

  据悉,泰兴组建“泰有爱”志愿服务总队,下设38支特色志愿服务支队、356支志愿服务支队(队),共有注册志愿者人数47万人,基本实现了城乡社区全覆盖。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到家里来给我们这些老人家洗头、理发、剪指甲,太贴心了。”在泰兴姚王镇,感受着志愿者的真情服务,无儿无女的鲁祝生高兴地说。当地党委政府从微小处着手,以“微家务”的形式为特殊人群做一顿家常饭、话一次家常、打扫一次卫生、洗一次碗筷,以真心的陪伴送去温暖与关爱。

  在泰兴虹桥镇,扶贫济困已成为一种风尚。虹桥镇崇福村李庆华将2000斤大米送到敬老院,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孤寡老人的关爱。

  20多个品牌唱响志愿服务之歌

  56名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36000小时,人均每周2.5小时……这个数据来自于泰兴市何健忠志愿服务社,从2013年成立以来,服务社开展便民助民、扶贫济困、未成年人关爱等多项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392件,调处矛盾纠纷90余件,共服务群众近5万人次。

  泰兴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吴佳妮2014年成立“佳妮爱心工作室”,吸纳志愿者30多人,多年来,除了关注弱势群体,还经常到苏馨家园为残障人士开展亲情陪伴、心理咨询、爱心捐助等活动。

  近年来,泰兴广泛开展全民阅读、创业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4万余场次,受益群众达140万人次,先后涌现出何健忠、张强等道德典范; “老乐在线寻亲”“未爱公益”“七彩虹桥”等20多个志愿服务品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