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灌云新春第一会聚焦“创文”
  志愿者倡导节约用餐 通讯员供图

  2月20日,连云港灌云新春“第一会”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会议精神,激励全县上下以更鲜明的态度、更昂扬的斗志、更有力的举措,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云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王晓宇 夏兴俭

  今年1月,中央文明办公布了荣获2021-2023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灌云县以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入选。

  三年来,灌云创建创成的决心不变,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全县先后实施了十大集中整治提升行动,振兴路等22条主次干道及市民公园等8个公园绿地市政设施得到了维修改造,完成路面改造2.3万平方米,新增绿地51万平方米,修复破损路面6679平方米,实现道路无破损率、装灯率、亮灯率3个100%目标。改造提升了农贸市场8个、棚户区项目2个、老旧小区6个、背街小巷341条,受益群众超20万人,山青、水碧、天蓝的灌云变得更有颜值、更具气质。

  “三年看头年,头年最关键。”灌云县委宣传部部长马兆素要求,各镇街、部门、单位必须从紧从早从实抓起,开好头起好步,确保今年创文的重点工作实现五大提升,即市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市民文明素养、惠民利民体验和创建氛围营造大提升,以首创首成的信心决心、优异的创文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灌云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新春第一会聚焦“创文”,该局责无旁贷,坚决打赢三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灌云县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公安队伍将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力度、超常的举措,坚决以优异的成绩,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公安答卷。

  “创文”不仅是建“文明城”,更加注重“文明人”的培育,确保全县道德滋润、向善文明之风盛行。未来三年,灌云将大力宣扬人民楷模王继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余春、“奔跑哥”侍东亮及援鄂护士廖素香等典型的先进事迹,让全县20万“小红帽”“红马甲”志愿者如同一粒粒文明种子,播撒在城市每一个角落,使“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盛景在灌云大地不断涌现,把“创文”建成广大群众有较强幸福感、获得感体验的民心工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