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新春第一会聚焦进一步擦亮“教育之乡”金字招牌
泰州:“三个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月20日,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这是“新春第一会”,也是历年来的第一次此类会议。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以视频方式作主旨演讲,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立凡主持会议。

  会上,泰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推动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意见和《泰州市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行动方案》。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会议开始前,全场起立,鼓掌欢迎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入场,他们在会场前排就座,体现了浓浓的尊师重教氛围。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宣读表彰决定,对全市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

  史立军在讲话中指出,泰州是全国有名的教育之乡,自古以来崇文重教。泰州过去的发展得益于教育,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泰州发展要紧紧依靠教育。正是一代又一代泰州教育人的辛勤付出,创造了泰州教育的辉煌历史,铸造了泰州发展的辉煌成就。

  “泰州市委市政府把新春第一会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这是历年来的第一次,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推进教育优先优质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决心。”史立军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既要看到泰州教育取得的成绩,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问题短板,居安思危、对标找差,推动泰州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

  会议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好落实好,要做到“三个最”,即必须以最好的资源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提供刚性保障;必须以最强的改革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激活“一池春水”;必须以最大的关爱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全面赋能,让泰州教育不仅成为人民满意的幸福名片,更要成为泰州的高质量发展名片,成为“幸福水天堂、产业增长极”最亮丽的底色。

  关于下一步的教育工作,史立军强调:要坚持“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更加注重固本铸魂,更加注重创新创造,更加注重身心健康,更加注重艺术素养,更加注重劳动历练,培养一批又一批爱党爱国、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支撑泰州高质量发展的有用人才。全市教育系统要高点定位、勇创一流,力争办学业绩实现争先进位,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不断涌现,基础教育创新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显著提升,进一步擦亮“教育之乡”的金字招牌。

  葛道凯表示,希望泰州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致力推动优先发展战略的有效落实,科学谋划教育发展目标和推进策略;坚持把育人作为第一目标,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学生提供人人能成才、人人有平台的环境和氛围;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坚持把教师作为第一资源,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水平,努力打造适应时代发展的师资团队。尹有文 毛晓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