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警惕!网络购车谨防落入“陷阱”

  市场监管部门:仔细阅读合同条款

  作为汽车新兴销售手段,网上购车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关注。不过,一些人觉得网络签订合同程序繁琐,往往不仔细查阅,导致自己陷入被动,遭受损失。近段时间,常州市武进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接到了多起类似投诉。对此,该局提醒消费者在购车时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谨防落入“陷阱”。

  陷阱一 电子销售合同暗含其他费用

  近日,消费者王女士向武进区消协高新区分会投诉,称其在某网络购车公司贷款购车,新车已使用两个月,但近日无意中发现车贷中有两笔费用——汽车装潢费5000元和延保费1000元,此前毫不知情。王女士与商家多次交涉要求退还这两笔费用遭拒,因此请求消协调解处理。

  陷阱二 网络销售平台以总部有规定为由拒绝调解

  某网络售车平台总部在外地,在武进区设有分支机构。消费者李女士在分支机构销售人员的介绍下,贷款购买了一辆轿车。李女士称她本打算少贷一些,但销售顾问误导其签字确认了一笔大额车贷,其要求分支机构取消该笔交易或者补偿超出部分的车贷利息。商家现场负责人以公司总部对该纠纷已有明确规定为由,拒绝了李女士。

  陷阱三 网络合同由销售人员代操作,消费者未认真审核合同

  消费者孙先生通过线下体验、线上签约的方式购买了一辆轿车,提车后发现商家以高配的价格卖给自己一台标配的车,商家拒绝换车。孙先生称,由于网络签订合同,合同上的内容较多,加之是在线上点击各种页面,程序繁琐,自己文化水平也不高,全程按照销售顾问的要求进行了点击确认,并未有时间仔细审核合同,请求消协调解。

  针对接到的投诉,武进区市场监管局正进行协调处理工作。同时,消协提醒,消费者如果选择网上购车,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确认合同内容后签字付款,不可全程由销售人员代操作。

  武市监 刘国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