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免费的“Tony老师”是医院院长
钱海鑫:我主要做外科手术,兼职给医生理发
  通讯员供图

  日前,一张在医院临时“开张”的理发店照片引起了不少网友点赞。照片中除了理发店地点在医院办公室外,最与众不同的是,这名“Tony老师”更是知名外科专家、苏州九龙医院院长钱海鑫。他对记者说:“我主要是做外科手术的,兼职理发,但不收费,理完发还负责把理下来的头发打扫干净。”

  

  沈贤 郑皓宇 柴军虎

  临时理发店在医院开张

  “咔嚓,咔嚓……”近日,一个临时理发店在苏州九龙医院“开张了”,第一名顾客是该院特聘专家刘强。只见身着白大褂的“Tony老师”,手中剪刀上下飞舞着,迅速而利落。不到20分钟的时间,一个层次分明、精神帅气、酷炫的发型大功告成。理完发后,刘强特意发了条朋友圈,记述了这次理发。他称赞“Tony老师”服务态度好,并为这次理发服务提了几点意见。

  据记者了解,刘强称赞的这名“Tony老师”是知名外科专家、苏州九龙医院院长钱海鑫。刘强说,因为年前手术比较多有点忙,抽不出时间去理发,“我就想起找钱院长帮我理一下。”

  “蛮好的,蛮好的,钱院长不仅专业水平高,理发技术也不差。”刘强带着满意笑容对记者说,钱海鑫在普外专业水平很高,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任职期间率先做了肝移植手术。“考虑事情能从人性角度出发,在医院德高望重。”

  “副业”开始于疫情期间

  钱海鑫的理发“副业”始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临床医务人员由于忙于防控工作,很多医务人员都无暇打理自己的头发。”刘强说,许多小伙子几乎成了“美少女”,钱院长就去买了理发推子,在医院为有需求的男医生理发,“但都不收钱。”

  在那之前,钱海鑫从来没有给别人理过发。“外科医生手脚必须麻利。”钱海鑫说,反正那时候大家只要求短一些,干干净净就行。

  钱海鑫坦言,有一次他给自己理发时,因为看不见后脑勺,“理的发都参差不齐,被同事拍了照片,成为当时大家笑话的对象。”

  国内疫情平稳之后,钱海鑫的理发“副业”一度无用武之地,平时他就在家为90多岁的母亲理发,直到这次刘强找到他。

  钱海鑫说,大家都是同事,虽然工作上要有要求,但平时能帮助的也应该帮助,“如果有同事找我理发,只要我有空还会答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