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做灯笼、猜灯谜,社区提前闹元宵

  2月20日下午,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华元社区联合御苑家园社区、华辰嘉园社区开展“做灯笼、猜灯谜、欢欢喜喜迎元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并与小朋友就传统节日的内容进行一问一答的互动。

  随后,志愿者给小朋友派发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小朋友仔细阅读制作说明后,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动手开始组建、拼装。在孩子们的相互协作中,很快完成了灯笼的初步框架。社区志愿者提前为小朋友准备好了灯谜,让他们分别装饰在自己制作的灯笼上。经过努力,一盏盏可爱的灯笼闪亮登场了。

  本次活动让居民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元宵节氛围,不仅给小朋友提供了交往沟通的平台,还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审美和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孩子在实践过程中了解传统工艺文化小知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盖斐 柴军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