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神兽”归笼,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
  金阊实验小学百人牛气舞 学校供图

  寒假结束,“神兽归笼”。2月22日,年度大片“开学”于全国各大院校同步上映,苏州不少学校门口热闹无比,“牛娃”们也迎来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开学第一天更有学校以百名师生拼成了一个“牛”字。这100位“牛人”当中,有运动牛、艺术牛、节约牛、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还有姓牛的学生以及属牛的老师和同学。

  

  柴军虎

  金阊实验小学:“牛人”一起向前“犇”

  2月22日上午8点20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在苏州市金阊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举行,百名师生齐上阵拼成了一个“牛”字,每个人手上拿着一幅自己亲手写的福字,从高处俯看,一个超级大的“福牛”喜气盈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金阊实小选了100位在各方面都很突出的“牛人”代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这100位“牛人”当中,有运动牛、艺术牛、节约牛、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还有属牛的老师和同学,以及一位姓牛的同学。

  开学典礼的尾声,音乐响起来,全校师生一起跳《牛气扭起来》。在学校舞蹈社的同学们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扭动身体,跳起了欢乐的牛气舞,给新学期加油打气。

  山塘中心小学:铁警叔叔送来“平安福”

  2月22日,苏州市山塘中心小学校的开学典礼上,该校邀请了上海铁路处苏州站派出所民警王警官和徐警官为师生们送来了“平安福”。

  两位警官介绍,针对春运铁路客流高峰,上海铁路处苏州站派出所的民警叔叔们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工作,尽心尽责,驻守铁路站车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春运铁路安保攻坚战。师生纷纷表示,愿意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记安全守则,努力成为安全小卫士,并通过自身行为影响身边的人。

  安全第一课结束后,两位警官还深入班级,向同学们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更让同学们惊喜的是,两位警官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平安福袋”,亲自为同学系挂在脖子上,并祝福同学们在牛年生活、学习平安进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