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学校给娃们发“开学红包”啦
里面有巧克力、贴画,还有好多创意小礼物
  孩子们领到惊喜红包 幼儿园供图

  快乐的寒假转眼就过去啦,2月22日无锡市孩子们迎来新学期。迈进校园,见到了想念的老师和同学们,不少孩子还收到了新年礼物“大红包”。里面有巧克力、贴画等好多创意小礼物。

  

  朱鲸润

  “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锵……”2月22日一大早,在无锡市侨谊幼儿园金科园门口,由大班孩子组建的金科鼓乐队奏响了迎新第一乐章。孩子们手拿鼓槌随着音乐有节奏地演奏着,将新年的快乐和对新学期的美好期盼传递给了来园的每一个小伙伴。还有一些大班孩子则身穿喜庆的唐装,用一句句清脆并充满浓浓情意的“新年好”“新年快乐”等祝福语迎接弟弟妹妹到来,并将需要帮助的弟弟妹妹送到了对应的班级里。

  “咦,教室门口怎么多了一个‘大炮仗’呢?上面还有红包!”小班萌宝们在热热闹闹的锣鼓声中满心欢喜,打开了老师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新年红包。“哇!好漂亮的贴纸呀!”“我的是一个笑脸徽章,我要每天开开心心。”“我最爱的巧克力,好甜哦!”萌宝们对自己抽到的新年红包爱不释手。惊喜红包不仅让幼儿感受到新年的喜悦以及幼儿园的温馨快乐,也让小班萌娃的入园情绪得到安抚。

  无锡市花园实验小学的学生在开学首日也收获了心愿红包。当天上午,校园吉祥物“乒乒”和“乓乓”携“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在学校门口等候同学们的到来,为学生分发心愿红包。红包里有写着“当一天班长”“和喜爱的老师合影留念”“当一次领操员”等内容的心愿纸条。花园实验小学表示,全体师生将鼓足一股“牛劲”,使出一身“牛力”,学习牛的品格,发扬牛的精神,在牛年焕发新气象,抖擞新姿态,取得新突破!

  除了送惊喜红包、送玫瑰鲜花的,还有送鼓励的!2月22日上午,广丰中学师生齐聚在学校操场,迎来了开学典礼。校长黄冕致辞,他精选了几句话作为新学期礼物送给广丰师生,他希望学生们以学习“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尊敬老师,感恩父母,吃苦耐劳,永不言败;学习“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坚定信念,热爱阅读,不负韶华,逐梦成长;希望广丰教师,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携手共育,教学相长,团结合作,共创辉煌。

  护航开学季,城管“准时报到”!

  相关新闻

  近日,无锡迎来“开学季”,无锡市城管部门提前就位,前往校园周边,投入到护学工作中。2月21日-22日,城管队员们提前到岗,对校园周边的无证设摊、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和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用最好的市容环境,最佳的道路出行状态守护孩子们的“开学季”。

  2月22日上午6点半,梁溪城管通江中队城管队员孙海江早早来到了通江实验小学门口,上午7点,他已经劝离了数个卖文具及包书纸的小贩,此时,他还在积极维持现场秩序。

  据孙海江介绍,通江实验小学毗邻火车站,车辆违停严重,无证摊贩集中,再加上学校周边有拆迁工程,工作难度非常大。好在这两年“城管护学岗”的设立,中队每天上午7点到8点,下午3点半到4点半都会安排力量,针对学校周边的问题,提前部署,通过取缔无证摊、管理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工地噪音控制等手段,有效改善了学校周边的环境。

  当天上午7点,在无锡市滨湖区经贸路上,蠡湖中心小学门口已经被排队等候入校的家长挤满了,但周边市容秩序却井然有序。现场有城管执法人员劝离售卖文具用品的无证摊贩,清理被非法占用的停车泊位……城管队员还提前到岗,对手持宣传单页沿街散发小广告的人员进行查处。

  为加强辖区各学校门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出行平安,新吴区鸿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也积极开展“护学岗”行动。下一阶段,城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学校周边巡查力度,全力保障校园周边环境整洁美观,道路出行顺畅。高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