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小学生把比赛赢来的钢琴捐给学校
说希望身边的同学有更多的机会接触钢琴
  郁震棚在捐给学校的钢琴上弹奏

  开学典礼上,不少学校都给学生们准备了新学期礼物。而在常州市怀德苑小学,学校却收到了一份来自学生的大礼,一台价值2.8万元的钢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送出大礼的这名学生是怀德苑小学五(6)班的郁震棚,这架钢琴是他参加钢琴比赛获得的奖品。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将钢琴捐给学校,是希望身边的同学能和他一样,有更多的机会接触钢琴,享受钢琴带来的美妙音乐。

  

  通讯员 谢佩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敏 文/摄

  比赛赢得2.8万元的钢琴,捐给学校

  昨天上午,常州市怀德苑小学在操场上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人人争当小红‘牛’”的开学典礼。在表彰颁奖典礼环节,进行了一次特殊的颁奖。获奖的同学是学校五(6)班的郁震棚,学校之所以为他颁发荣誉证书,是要感谢他将一台价值2.8万元的钢琴赠予了学校。

  郁震棚发言说,这是他2020年12月参加钢琴比赛获得的一等奖奖品。“老师和父母平时一直教育我,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我凭借自己的努力拼搏,获得了这架钢琴。我就想起咱们学校的钢琴略微有些老旧了,妈妈曾对我说,学音乐最重要的是拥有音乐的耳朵,一台好的钢琴对于学音乐的同学们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我想把这台钢琴捐给学校,和大家一起探索音乐、享受音乐。”

  郁震棚的这一番话,真诚而质朴,赢得热烈的掌声。

  舞台一旁,郁震棚的妈妈徐家婕也是倍感欣慰。徐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是从事钢琴教学工作的,正是由于这个家庭氛围,当郁震棚还在幼儿园大班时,就对弹钢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赛前就暗自下决心,最终兑现承诺

  从一开始由妈妈教,到之后寻找更高水平的钢琴老师,郁震棚一路成长进步,斩获不少奖项。2018年他在凯迪拉克爱乐之旅中,被授予“小小音乐家”称号;2019年参加德国慕尼黑国际音乐节,获得钢琴组特别大奖、声乐组银奖。2020年年底,他参加常州“汝悦春秋杯”青少年钢琴新锐选拔赛,杀进决赛。

  赛前,郁震棚偶然听妈妈提起,一等奖的奖品是一架钢琴,而且还可以和西班牙钢琴家同台演出。“我很激动,当时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赢得比赛得到钢琴送给学校,学校的钢琴略微有些老旧,我想为大家赢一台新的钢琴回来。”

  冲着这个目标,郁震棚练琴更加努力。备赛阶段恰逢学期末,他一边刻苦练琴,一边还要完成学业任务。虽然忙碌,但只要想到奖品,郁震棚说他就有使不完的劲。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郁震棚如愿摘得了比赛一等奖,获得了一台价值2.8万元的钢琴。

  当听说儿子要将钢琴送给学校,妈妈徐家婕表示十分支持。“其实一开始我只是想激励他拿下比赛,没想到他真的做到了。”

  校长开心又感动,希望传递正能量

  怀德苑小学校长王健告诉记者,早在开学前两天,郁震棚的父母就为了捐赠钢琴一事找到了他。昨天一早,家长还专门找到专业人士,将这台崭新的钢琴搬到学校的音乐教室里。

  对于学校收到的这份礼物,王健表示既开心又感动。“开心的是,孩子通过拼搏取得了成绩和荣誉,我为他感到骄傲。更没想到孩子年纪不大,却有这样一个胸怀,要知道一台钢琴还是比较贵重的,对于一个才读小学的孩子意味着什么,但是他却能毫不犹豫地捐给学校。他赛前就有这样的决心,最后成功做到了,我作为校长真的很感动,谢谢他这么心系学校。”

  王健表示,郁震棚有一颗感恩的心,他的这种品质正是学校“怀善于心、德践于行”的生动表达。为了激励广大的学生,传递正能量,学校特意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举办了简单的捐赠仪式。

  王健介绍,多年来,学校一直注重学生品格的提升。“我们希望让‘怀善’的种子厚植于孩子心中,让每个怀德学子都成长为一个有着良好道德品格的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