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三年网恋面都没见
8旬老汉给“女友“转账13万
  网上温柔美丽的“女友”,现实中就是这个穿着睡衣的男子 通讯员提供

  快报讯(通讯员 华诗雨 胡涛涛 记者 毛晓华)泰州兴化市张郭镇82岁村民戴某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叫“指尖吻空白”的“美女”,女子温柔体贴,戴某很喜欢,双方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而且一谈就是三年。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两人“网恋”期间,戴某转账13万多元给对方,而他不知道的是,这个连面都没见过的所谓“美女”其实是个30多岁的男子。

  今年2月7日,泰州兴化市公安局张郭派出所接到82岁的村民戴某报案,称其被网上认识的“女友”骗了13万余元。

  原来,戴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网名“一顾倾城百日香”的“美女”,聊了几天后,对方又给他介绍了另一女子“指尖吻空白”,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戴某被对方的体贴热情所感动。很快,两人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而且一谈就是三年。

  戴某坠入爱河后,对“指尖吻空白”信任有加。每次“指尖吻空白”以购物、还信用卡、过生日等理由要钱时,戴某从不拒绝。而“指尖吻空白”也十分贴心,时不时地给戴某发个小红包。

  此后,对方陆续以“还贷”“谋工作”等理由频繁向戴某借钱甚至还特地拟写了借条发给戴某,戴某信以为真,三年来共向其转账13万余元。

  期间,戴某也曾提出见面,但“指尖吻空白”每次都以工作忙或者疫情等理由拒绝。

  直到今年2月,戴某家人无意中知晓此事,才知道被骗一事,于是和戴某一起到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通过对相关资金流、信息流和人员关系等情况逐条梳理,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不是所谓的美女,而是出生于1988年的男子钱某。

  原来,钱某找来美女图片作为自己微信头像,并盗用网上别人的照片视频发布动态,营造假象,伪装成美女进行诈骗。

  目前,钱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