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女生跳车身亡事件真相何在?货拉拉车厢不能成“暗箱”#

  2021年2月6日晚9点半,湖南长沙年仅23岁的女生从货拉拉的面包车副驾驶位置跳窗,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21日晚,货拉拉发布事件说明称,2月8日已成立专项小组负责此事,11日与家属首次见面但未能达成一致。在警方建议并取得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双方约定春节后继续商谈。目前,货拉拉正与家属约定商谈善后的时间。长沙警方对该事件仍在调查,尚未形成定论。

  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凋零,令人痛心!

  当天晚上8点,该女生在货拉拉平台预约搬家订单,车程约10公里。晚上9点17分女生上了货拉拉面包车。9点24分,女生还在工作群中和同事聊天。9点30分,司机拨打了120和110,说女孩因为面包车3次偏航,跳窗了……

  6分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有没有录音和录像来还原真相?

  2月11日,在警方召开的民事协商会上,货拉拉工作人员曾回应家属,车内无任何录音录像设备,货拉拉App也没有录音录像功能。

  货拉拉司机有没有通过相关的安全审核?是否具备营运资质?为何3次偏航到小路?据了解,该司机从事搬家工作已有两年之久,家就住附近。货拉拉则称偏航是司机不懂导航操作所致。这样的解释说得通吗?

  跳窗非一秒两秒能完成,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司机应有时间减速停车阻止。司机那个时候在做什么?

  作为平台方,货拉拉难道没有任何的监督措施来确保车上人员安全?货拉拉平台又是如何管人,如何管车的?货拉拉车厢岂能成为“暗箱”?

  据女生家属表示,因证据不足,涉事司机三天后便被警方释放,目前警方还在补充调查中。真相到底是什么,希望警方尽快调查清楚,公之于众。

  近年来,货拉拉新闻不断,搬家两公里收费五千多、司机性骚扰女乘客、货运载客、拒开发票等等。此事货拉拉不仅要承担平台该承担的责任,更该反思深层次的管理问题。

  而平台的自觉是靠不住的。监管部门该出手时就出手!对货拉拉这类问题频出的拉货平台,是时候整改了!

  ZAKER南京评论员 桃鹿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