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我想画一幅画

  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六(6)班 张语宸 指导老师:钱沁

  我想画一幅画,画上有一棵高大的柿子树,柿子树下站着笑意盈盈的太奶奶,还有一个小女孩在伸手摘柿子。

  柿子树的树干历经岁月的洗礼,任凭风吹雨打,都没有轻易低头;树叶稀稀疏疏的,叶片却阔大宽厚;开花的时候,花朵娇小,非常内敛,像是害羞了的姑娘;丰收季节,果子由浅入深,红得艳丽,沉甸甸地挂满枝头。

  我站在柿子树下,思绪翩跹:是不是在太奶奶家待久了,树渐渐有了她的脾气与性格?树像人,人又何尝不像树呢?太奶奶身形瘦小,性格却无比坚强,与人为善、待人宽厚。这位耄耋老人,在经历了万千世事之后,遇事总是莞尔一笑,云淡风轻。

  我从小就喜欢待在太奶奶的小院里,静静地望着那棵柿子树,盼望着柿子快点成熟。柿子成熟了,我便迫不及待地踮起脚想去摘柿子,一不留神,一旁菡萏图案的花盆应声而碎。慌乱之际,太奶奶微微一笑,温和地说:“不要紧,没划到手就好,花盆碎了,再去买一个就是。”接着,递给我一个大大的甜柿。那味道,甜到了我的心尖。

  太奶奶对邻里也是宽容和善的,隔壁小男孩偷摘了柿子,她非但不生气,还特意摘下两个又大又红的柿子,送给那个小男孩。

  我想画这幅画:阳光柔和地洒在柿子树上,太奶奶甜甜地微笑着,站在树下,手上捧着沉甸甸的柿子,红彤彤的柿子将太奶奶的脸颊都映红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