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多花30万元买的院子没了?
徐州中骏金水湾被指涉嫌虚假宣传

  近日,市民陈先生(化姓)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称其在徐州中骏金水湾购买了一套房子,眼看房子马上要交付了,可当初承诺的一楼院子没了,“为了这个院子,我多花了30万元,现在说没就没,这不是欺骗吗?”

  市民反映

  为买院子多花30万元

  交付前发现承诺的院子没了

  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他去中骏金水湾看房时,销售人员表示买洋房一楼会带院子,这点令他心动不已。2018年6月,陈先生以总价约145万元的房款,购买了中骏金水湾10幢一套一楼房源。

  但几天前,陈先生和其他业主去验房时却被告知一楼没有院子了。他表示,一楼单价最高,总价更是比其他楼层高出30万-40万元,“因为说有院子,价格贵点我们就认了”。根据陈先生提供的房价表可以看出,10幢一楼4套房源总价比其他楼层都要高,“如果一楼没有院子,房价应该比其他楼层便宜才符合常理”。

  对此,陈先生和其他一楼业主认为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并要求退房,但被开发商拒绝了。据了解,中骏金水湾开发商为徐州沪彭丰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所属地块被中骏置业于2017年4月拿下,是中骏置业进入徐州的第一个项目。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找到了之前的销售人员,然而几名销售人员均否认了“一楼带院子”的相关销售说辞,只有一名刘姓(化姓)销售人员承认此前在销售过程中有过相关宣传。

  记者调查

  开发商未正面回复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对此,记者联系了该刘姓销售人员。他直言,自己曾是中骏金水湾的销售人员,但已于2019年离职。他表示,在项目任职期间,按照开发商相关领导的指示,宣传过洋房一楼带院子,并且成功销售出两套一楼房源。

  随后,通过查看陈先生的购房合同,记者看到《补充协议》第十二条写道:买受人所购底层房屋且附带花园的,享有与所购商品房相对应的底层花园使用权,无所有权,该花园可采用绿化或结合其他方式进行分隔,并以实际交付现状为准。对此,记者多次拨打中骏金水湾售楼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已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领导,会有人员与记者联系。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徐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住建局。一名俞姓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情况可能涉及虚假宣传这一块,由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目前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我们尽快对接调查结果”。她同时表示,通过查阅规划审批图,图纸上没有花园(院子)。

  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中骏的相关回复。关于此事后续进展,现代快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见习记者 吴玉珊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杜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