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天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气温回升
丹顶鹤开启北迁之旅
  扫码看视频

  气温回升,2月下旬,在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越冬的丹顶鹤,已经收拾好“行囊”,陆续开启北迁之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地跨响水、滨海、射阳、亭湖、大丰、东台六个县市区,是我国的滩涂湿地保护区之一,主要保护丹顶鹤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赖以生存的滩涂湿地生态系统。

  丹顶鹤作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仅有2000多只。每年约有近1000只丹顶鹤选择到盐城保护区越冬。这里丰足的食物、安全隐蔽的栖息环境成了丹顶鹤越冬的终点站。

  “丹顶鹤一般会从11月份一直停留到次年的3月份。整个冬天,它们在这里呼朋唤友、自由翱翔,最大的集群可以达到500只,成了保护区冬天的独特景观。”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管护站站长陈国远说,迁徙时,丹顶鹤会途经山东东营、辽宁盘锦、吉林向海等地,沿线飞过2000多公里,抵达黑龙江、俄罗斯繁殖。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菲/文

  通讯员 孙华金 陈国远/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