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走近最美逆行者

  ——消防救援站参观采访活动

  走进消防救援基地,是我寒假里最有收获的一天。在这里,我尝试了水枪灭火,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我打开水枪阀,强烈的水枪冲击力使得我倒退了几步,我两脚前后分开,立稳后紧握水枪,这时候我发现喷出来的水像倾盆大雨一样瞬间把铁桶里面燃烧的火焰浇灭了,紧接着,铁桶里的烟雾像莲花盛开。

  在消防基地,我还尝试了戴防火面具。防火面具很紧,套在头部以后,我的脸感觉都快变形了,我想,消防员戴着防火面具救火一戴就是几个小时,而我们只是体验一下就觉得很难受了,他们一定很辛苦。消防员,谢谢你们!

  局前街小学一(3)班 陈彦希

  假期里,我和一群现代快报小记者一道走进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一位消防员叔叔带领我们参观了消防车,最夺人眼球的一辆消防车上有长达101米的云梯,是高空救援的时候使用的。接下来消防员叔叔带领我们认识了救援时使用的一些工具,比如:压缩空气瓶、隔热服、风力灭火器、泡沫枪、水泵、分水器等。

  最后,消防员叔叔把带有云梯的消防车开出来,让我们体验了爬云梯。

  这次走进消防救援大队,让我更加了解了消防员叔叔们的工作,也让我更加敬佩他们,明白了以后生活中防火安全的重要性。

  武进区实验小学二(6)班 宫姝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