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王阿娣:新闸街道的“文艺之星”
  舞动老年,夕阳更美 张敏 摄

  在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新闸花苑,有这样一位人人皆知的“文艺之星”。她叫王阿娣,今年已经71周岁了。别看她已年过古稀,却是新闸荷之悦舞蹈队的队长,十多年来带领着近20名队员学动作、排节目,活跃在新闸乃至钟楼大大小小的文艺舞台上,为居民带来欢乐。

  

  恽旭雯 张敏

  组建村上第一支文体团队

  2003年,王阿娣退休后,便想重拾自己年轻时的兴趣爱好。她告诉记者,小时候自己就喜欢唱歌、跳舞、运动等,还曾练过体操,在常州市青少年体操比赛中还获过奖。如今她对跳舞依然很感兴趣。

  王阿姨40多岁时,唯一的儿子发生车祸不幸去世,她和老伴深受打击。退休后,她便主动给自己找寻寄托。怀着对文化体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在街道、村委的关心和帮助下,王阿娣组建了庆丰村第一支以秧歌队、健身队、腰鼓队三支队伍组成的文体团队。

  组建初期,文体团队只有16人,这些队员基础差、底子薄。然而王阿姨没有气馁,她不厌其烦地辅导,一个一个动作手把手地教。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秧歌队获得了常州市秧歌舞比赛银奖,同时也被常州市体育局授予秧歌舞比赛优秀团队。

  成立舞蹈队斩获多项荣誉

  相比秧歌,王阿姨更喜欢舞蹈。她到处物色人选,又成立了荷之悦舞蹈队。这支舞蹈队有近20名队员,平均年龄四五十岁,其中上班族较多。

  虽然不是舞蹈专业出身,但王阿姨非常努力认真,她会先从网上找来舞蹈素材,自己学会了,再根据实际情况做相应的改编,然后一一教给队员们。

  每周舞蹈队至少要排练3次,遇上演出季忙碌的时候,每天晚上都要集中排练。一年下来,舞蹈队总要排上3个舞蹈节目。2020年,连同一些小节目,舞蹈队就排了八九个节目。

  荷花节、社区天天乐等大大小小的文艺舞台上,总少不了荷之悦舞蹈队的身影。几年下来,舞蹈队名声在外,获得了第三届江苏省广场舞比赛二等奖、常州市农村部秧歌舞比赛二等奖、钟楼区舞蹈新作品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虽然很忙碌但却苦中有乐

  今年59岁的队员朱国芳,跟着王阿娣跳了12年舞。如今退休了,跳舞更成了朱国芳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队长很平易近人的,对舞蹈要求较高,教会了我们很多,现在一天不跳舞都觉得有点失落呢!”朱国芳说。

  除了舞蹈队队长,王阿娣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钟楼区老年大学新闸分校负责人。老年大学新闸分校开设了5门课程,分别是声乐、电钢琴、木兰扇、广场舞和锡剧,有近200名老年学员。

  王阿娣不仅要负责老年大学的报名、收费等事宜,还兼职担任广场舞课的老师,每周教授60多名老年学员学习广场舞。一边是舞蹈队的排练,一边是老年大学的各种事情,王阿娣有时忙得分不开身,不过她却说:“这也是一种奉献,看着很多老年人跟我一样老有所乐,我非常欣慰,虽然有时辛苦一点,但苦中有乐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