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2021年,去哪儿“苏心游”?
干货都在这里了

  以江河湖海为脉络,努力打造一批世界级、国家级旅游景区、度假区和旅游廊道;紧扣庆祝建党百年这条主线,组织“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用好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出革命文物系列展览……1月24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人将有越来越多的休闲旅游好去处,更多更好看的演出、展览,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胡玉梅

  旅游是典型的幸福产业,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标志。如何让公众“苏心游”?在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说,2021年,江苏将打造精品旅游目的地,推出定制化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开发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旅游项目,构建类型多样、特色鲜明、品质优良、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更好满足大众旅游特色化、多层次需求。

  今年6月底,位于扬州三湾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将正式对公众开放。杨志纯表示,江苏要围绕助力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前列,办好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集中推出100个标志性运河文旅产品,让大运河江苏段成为“水韵江苏”最美最精彩的旅游地标。同时,江苏要围绕弘扬长江文化,以长江文物和文化遗产为生动载体,组织创作优秀艺术作品,设计推出特色展览和文创衍生品,提升层次举办长江文化艺术节,努力打造体现长江文化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2021年,江苏将把庆祝建党百年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推出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

  在艺术创作方面,江苏从去年就开始组织实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目前,已遴选出50部大型舞台剧目、20个小型舞台节目。

  在展览展示方面,今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的方式,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剧目展演、“百年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组织“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

  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公布首批江苏省革命文物名录,并用好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出革命文物系列展览,推出“百年百物”线上革命文物故事会。

  在红色旅游方面,江苏还将打造提升红色旅游产品。目前,全省有77家红色旅游景区,其中瞿秋白故居、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泰兴黄桥战役纪念馆等26处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江苏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提升一批红色旅游景区,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目的地,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红色文化研学旅游项目。

  2021年,公众将享受更多的文化惠民工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除继续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之外,江苏将以城乡社区为重点,启动实施“千支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计划”“千个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计划”。未来,江苏将通过每年扶持打造“颜值”和“气质”兼具的200个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让居民和游客主客共享。

  在文化遗产方面,江苏将推进考古遗址发掘研究和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举办“考古江苏”特展,推动考古走向大众。

  同时,围绕更好发挥文博场馆社会教育功能,实施博物馆服务效能和发展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各类文博场馆增加智慧导览服务、创设互动体验项目,吸引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参观和研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