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老旧小区深度“扫除”迎新春
  拆除小区违建
  梁溪城管供图

  位于无锡市梁溪区的清扬新村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存在着一系列安全隐患及市容市貌问题。走进小区,几乎每栋楼都存在私搭乱建的情况,楼道里、后院中各种废旧物品杂乱堆放。1月21日,为了让小区居民过个干净年,过个安全年,清扬新村迎来了全面细致的“大扫除”。

  

  高艺

  据介绍,清扬新村是典型的无锡老旧小区,约有300多户居民,由于建造年代久远、人口密集且长期缺乏管理等原因,小区内滋生了一系列问题。据梁溪城管清名桥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内最显见的就是搭建在一楼后院的雨棚,几乎每家都存在搭建雨棚的情况,不仅影响小区环境,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记者看到,小区内每栋居民楼都建有一个约8平方米的露天后院。如今,不少居民在围栏上方加盖了一层彩钢瓦雨棚,并将围栏改为水泥墙,破墙开门、开窗,将后院改造成了一间小屋。由于改造时间久远,一些彩钢瓦雨棚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生锈,有的居民为了防止雨棚脱落,还在雨棚上压上了砖块。如今,也有居民对后院“小屋”的装修提高了要求,将其改造为阳光房。

  小区内楼道、后院乱堆放的情况也十分严重。“小区里老年人比较多,很多居民比较节俭,一些老旧的家具、废旧物品捡来后,就堆放在楼道、后院里,还有居民在后院里堆放大量的木头。老小区绿化多,一旦发生火情,有很严重的安全隐患。”清名桥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上午9点,专业的施工队开始进场对新村内一处违规搭建的阳光房进行现场拆除。“这次我们主要是将市民加盖的雨棚等显见性违建和新建违建,依法进行拆除。”据介绍,此次,梁溪城管清名桥中队联合属地街道、清一社区及相关物业人员对清扬新村进行全面细致的“大扫除”工作,主要解决老旧小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破损门头广告及各类乱堆放等问题。

  此次整治工作共计拆除破损广告8处,拆除私搭乱建20余处150平方左右,乱堆放50余处,有效改善了老新村的人居环境。下一阶段,梁溪区将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全面开展深度清洁,激活老旧小区的新活力,坚持为民、惠民、利民的工作导向,加大宣传引导,让梁溪百姓都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奋力绘就“魅力梁溪、创新梁溪”新画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