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小学六(4)班 陈旭 指导老师:刘宫琴

  “叮铃铃”放学了,在学校门口,我看见了妈妈。

  看见妈妈,我的心一沉。马路对面是我的同学李群,接她的也是她妈妈。她的妈妈温柔和蔼,经常带她出去玩,还会给她一些意外的礼物。看着她们母女俩手挽手消失在马路尽头,一路有说有笑,我向她们投去羡慕的目光。而我的妈妈平时对我很严厉,不苟言笑。我来到妈妈身边,她递给我两个橘子,送我去上英语课。

  一晃,两个小时过去了,已经晚上七点多了,我还没吃晚饭。我和妈妈去了附近一家餐馆点了三个烧麦。我夹起一个烧麦,妈妈也夹了一个。我问妈妈:“你也没吃晚饭吗?”“没有,等你过来一起吃。”我的心不禁颤了一下,又问:“你一直在门口等我吗?那里很冷呀。”外面确实很冷,已经入冬。“是啊,回家去来不及,就等你好了一起回家。”

  我心里忽然涌起一股暖流,我在教室里有空调,她却在外面挨饿受冻。说话间,两个烧麦吃完了,我伸手去夹最后一个。可这个烧麦吃完了,妈妈不就没得吃了吗?我脑海中浮现出这个问题,手悬停在了半空中。

  这时,我猛然想起橘子也是我两个她一个。我的眼睛模糊了,又想起了之前的许许多多:冰淇淋她一个,我两个;烧饼她一个,我两个;饼干她一个,我两个;糖果她一个,我两个……这一刻,我感受到了母爱,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原来幸福与爱就藏在这点滴之中。我豁然开朗,不再羡慕李群了。

  我夹起那个烧麦把它放在妈妈的碗里,说:“妈妈,这个给你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