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常州“铁臂”
59岁老交警一把箍住网逃人员
“石锁我可是玩130斤的”
  陆福岐(小图)拦下在逃人员徐某某 通讯员供图(扫码看视频)
  老陆玩的石锁重130斤
  陆福岐供图

  1月12日上午9点多,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看到交警临检竟强行冲卡,被老交警陆福岐拦下。老陆发现驾车男子疑似网上追逃人员,生生用一双“铁臂”将他控制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老陆今年59岁,即将退休,他可是“练家子”,玩的石锁是130斤的!

  

  通讯员 俞小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葛小林

  冲卡男子是网逃人员

  1月12日上午,常州经开区交警大队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组织警力在中吴大道设置临时检查点。9时许,外围设点检查的民警发出预警,一男子驾驶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拒绝接受检查,驾车沿中吴大道由东向西往今创路口方向逃窜。接报警情后,正在今创路口执勤的老交警陆福岐立即组织拦截。

  9时15分左右,一辆电动三轮车一路横冲直撞地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周遭汽车不得不紧急避让。路口警员果断采取交通信号灯手控,将电三轮的通行方向调为红灯,顿时停滞不前的车流形成一道天然路障,将电三轮团团围住,老陆迅速上前将驾车男子控制住。

  “你知不知道电动车上机动车道行驶是交通违法行为?请先提供下你的有效身份信息……”面对陆警官的询问,男子极为紧张,连名字都反复说错。反常举动引起老陆的怀疑,随即通过移动警务通对其进行身份核实。一查,男子姓徐,是江西警方网上布控的在逃人员。“你涉嫌两项交通违法,罚款40元。”听老陆说只要罚款,男子逐渐放松警惕。这时,老陆突然上前一把拔掉他的车钥匙,一双平日里玩转130斤石锁挂肘的铁臂将嫌疑人牢牢箍在驾驶座上不得动弹。

  经调查,嫌疑人徐某某今年47岁,江西九江人,2020年10月涉嫌无事生非,在老家故意毁坏14处墓穴后出逃,造成较恶劣的社会影响,被江西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案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据徐某某交代,他出逃后投奔在常打工的江西老表,在常州住了好几个月,本想帮着老乡运点货物,不料刚出门就被抓,而且还是栽在一名即将退休的59岁老交警手中。

  59岁交警玩130斤石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陆福岐是经开区交警大队的“老黄牛”,32年来战斗在交警勤务管理一线,足迹遍布常州武进东片多个乡镇。同时,他还是石锁运动协会武进分会的监事。

  石锁运动源远流长,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相传,石锁起源于唐代军营。习练武术时,人们常常运用石锁进行握力、腕力、臂力及腰、腿部力量的训练。石锁可一人单练,也可双人对抛练习。竞技时,两人、三人不等。

  一个个硕大的石锁在空中翻飞,扔高、砍高、接高、支梁,各种花色动作让人眼花缭乱。老陆从5年前开始练习石锁,虽然年纪大,起步晚,但他升级很快,如今段位是130斤。据了解,在武进石锁协会只有四五个人能玩130斤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