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宿迁“铁手”
小伙跳进冰河
徒手砸冰救出祖孙三人
  李公安(小图)救祖孙三人的冰河 网友供图

  近日,宿迁泗洪县双沟镇小伙李公安跳进河里,砸开冰块救起祖孙三人。一时间,好人李公安砸冰救人的事情在泗洪当地传为佳话,不少村民纷纷点赞。

  李公安是泗洪县双沟镇的一名城管队员,工作四年,是公认的热心肠。1月9日中午,李公安午饭后上班路过循环河时,听到有人呼救,于是赶紧跑了过去。当时,现场已经围了很多人,但都是年纪大的,没办法施救。经询问,原来是两个孩子在河面上玩滑冰掉进冰窟窿。李公安二话不说立即脱去外套下水救人,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

  河水冰冷,河面大部分区域还结着厚厚的冰。为了快点找到落水的孩子,李公安握起拳头一拳一拳地砸向冰面,拳头砸出血了冰面才将将被砸裂。随着冰窟窿面积渐渐扩大,李公安终于看见孩子的身影,他立刻游过去,先后将两个孩子托举到冰面上,岸上的人则帮着抱上岸。

  “还有一个大人没上来。”就在李公安打算上岸时,岸上有人喊道。于是,他又折回水中寻找,最终把两个孩子的爷爷救上岸。

  看着祖孙三人没大碍,李公安忍着疼痛悄悄地回了家。原来,李公安前不久腿部刚做过手术,根本沾不了凉水。回到家,对腿部进行紧急处理后,他又赶着去上班。

  “我们家就住在河边,现在我一看到河,就想起那天的那一幕。要不是李公安,我们家三个人都不一定能从河里上来。”李可敏是被救三人中的爷爷。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天他的孙子孙女在循环河冰面上跑,9岁的姐姐看到6岁的弟弟掉到水里就去拉,结果也滑到水里,姐弟俩就这么挂在冰面上。听见有人喊“孩子掉河里了”,李可敏赶紧跑过来看,才知道是自家孩子,他赶紧下河想把两个孩子往上举,却没了力气,就这么三个人都沉入水中。好在,关键时刻好邻居李公安救了他们。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李可敏今年55岁,和李公安是同村的,两家靠的很近。事后,两个孩子均无大碍,李可敏特地带着孩子上门道谢。

  通讯员 裴凌曼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亦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