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白天健身教练,晚上美食掌柜
这个勤劳的“斜杠”90后火了
  工作中的王皓 采访对象供图

  白天,他是从业6年的资深健身教练;晚上,他是解忧小食堂掌柜。近日,无锡90后健身教练深夜摆摊烤串的视频在抖音火了。不少网友直言:冲着颜值肌肉也要去种草。也有网友戏称:“上私教课的时候发烧烤优惠券,晚上吃烧烤的时候发私教优惠券,这循环绝了!” 大家都觉得他太拼、休息时间太少了,但他的状态却比一般人都要好。创业没经验,就从最简单的摆摊做起,做着做着也有了知名度,积累了稳定客户。近日,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这位勤劳的90后小伙儿王皓。

  

  陈敏

  斜杠青年

  白天健身教练,晚上美食掌柜

  1994年出生的王皓,一看就是常年健身的人,一身腱子肉,显然并没有被“深夜美食”影响,看上去也比一般90后要成熟稳重。他直言,并不认为自己是“斜杠青年”。“我晚上去摆摊创业,实在是被生活所迫,是不得已必须做的事情。”

  2020年正年初三,王皓从家乡重庆回到无锡。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各行各业受到了极大冲击。王皓所在的健身房一直到当年3月份才重新营业。即使这样,仍有不少学员出于安全的考虑不敢来健身房锻炼。这直接导致的后果是:做健身教练的他收入没了。

  王皓回忆,当时就想自己能干啥赚钱,和小伙伴们一合计,就想摆摊卖烧烤。买了三轮车、煤气罐、食材、调料等,两三天时间,当年5月9日,他们就在春申路荷花里出摊了。“从晚上7点到凌晨2点,第一天的营业额就达到了四五百。”

  虽然渐渐有了稳定客源,但每天都这样摆摊也不是个事儿。正好附近有一家店要转让,王皓便下决心盘店装修,在7月底开起了“解忧小食堂”。关于名字,他直言:“疫情让很多人觉得生活挺难的,希望这个地方让他们能撸个串、放松一下,解解忧吧。”

  时间管理

  运动加持,一天睡五六小时状态很好

  王皓的日常作息一般是:早上10点起床后,到健身房健身、上课,忙健身房的事情,忙到晚上九点十点,然后去解忧小食堂,当然店里也有两个小伙伴帮忙,一起忙到凌晨三四点,四五点回去睡觉。虽然一天只睡五六个小时,因为坚持健身,所以状态还可以。

  王皓告诉记者,其实最辛苦的时候是准备把店盘下来的时候,“当时也是考虑到店里事情多,把健身教练的工作调成了兼职。每天盯装修、跑工商、采购食材,还特意去成都学习了烧烤的配方,就是为了把口味做好。现在店里慢慢稳定下来了,也有了两个固定的小伙伴帮忙,自己也能两头兼顾,还是要回到自己的主业健身上来了。”

  “我其实不觉得辛苦,应该是更充实了吧。”王皓说,只做健身教练时,没什么其他目标和计划,很多空余的时间也就浪费了。

  创业故事

  抖音记录创业,意外火了

  从2020年5月9日至今,王皓的解忧小食堂名气越来越响,客户也越来越稳定,抖音上的粉丝也积累了2.7万,点赞量也有了16.7万。

  “这也是一个意外。”王皓直言,当时就想着要创业了,不管成功不成功,就希望在抖音平台把这段经历记录下来,没想到会火。

  2020年也算是走上了创业之旅,他自己的感觉怎么样?面对记者的提问,王皓认真想了想,“年轻人还是谨慎创业。”不过很快,他又转换了观点,“也不是不好,想好了就开始做也不错,不然自己老纠结也不好。想想自己的这一段创业,是让我真正开始跟社会打交道吧,自己办证、过消防检查,也碰到有客户不付钱的情况,总之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挺有意思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