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1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讲好地方故事
“开放讲堂”走进扬州古巷深处

  近日,2021年“仁丰里开放讲堂”揭牌仪式在扬州市广陵区汶河街道阮元文化广场举行,依托“仁丰里开放讲堂”设立的“江苏开放大学学习苑”和“文脉仁丰里游学”项目也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扬州开放大学(扬州市职业大学)、广陵区人民政府汶河街道办事处、广陵区教体局共同主办,由扬州市乡土人才研修学院协办。

  梁孝梅 顾潇

  在悠扬的古琴曲中,2021年仁丰里开放讲堂揭牌暨“文脉深处 养心福地”古街嘉年华启动仪式拉开序幕,江苏开放大学项目管理科科长丁晓华等与会领导与嘉宾为“江苏开放大学学习苑”“江苏社会教育游学基地”和“仁丰里开放讲堂”隆重揭牌,为“古街嘉年华”成员单位授旗,并向扬州文化名人、社会教育专家发放了顾问聘书和特聘讲师证书。

  仪式结束后,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的阮元家风学堂内座无虚席,江苏开放大学社会教育处处长钱旭初带来精彩首讲。

  据扬州市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瑞介绍,他们将为讲堂寻找优秀的“开讲人”,可以是大学教授,也可以是扬州非遗传承人等乡土人才或是行业领军人物。

  仁丰里是江苏省首批历史文化街区,是扬州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拥有丰富的非遗文化元素和现代文化艺术空间,可谓扬州文脉最深处,为广大的文化学者、热爱古城文化的文艺家和市民所喜爱。走进街巷深处,古琴、木偶戏、剪纸、雕版印刷等一个个非遗文化元素,如闪亮的珍珠般遍布整个街区。

  扬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扬州开放大学副校长刘宏介绍,近年来,扬州开放大学和汶河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以文化保护和传承为己任,致力于仁丰里文化品牌项目的打造。此次活动就是以刚刚获批的江苏省社会教育“江苏社会教育游学基地”和“江苏开放大学学习苑”两个项目为契机开展的。“游学基地”是以“文脉仁丰里”为主题,围绕历史文化、非遗传承、传说典故和红色基因等元素打造的面向本地居民及外地游客的学习性、体验性游学项目。“学习苑”是以扬州文化地标建筑文昌阁周边即汶河街道辖区内人文资源为主,充分发挥好名胜古迹、古树名木、人文典故等阵地的社会教育作用,开展的“古城文化复兴传承”特色社区教育活动项目、“名人讲名城”,以及此次揭牌的“仁丰里开放讲堂”都是其重要文化窗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