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来锡博看北方剪纸精品展

  12月26日,《剪得春风入卷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藏北方剪纸精品展》在无锡博物院开展。展览分祈福求吉、美化生活、民间故事、民俗风情四个单元,共展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藏的八十余件北方剪纸作品。

  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始于汉魏,盛行于明清。此次展览的剪纸作品多数出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之手。走进展厅,热烈红色系给人新春洋溢之感,呈现在观众眼前的一幅幅剪纸作品,或色彩浓烈、或大胆夸张、或是淳朴的生活画卷……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让人沉浸其中。

  据无锡博物院副院长蔡卫东介绍,此次展览中主要展现的是北方剪纸作品,较之南方剪纸的纤细秀美,北方剪纸粗犷质朴、率性简洁,民俗气息浓郁,颇具夸张豪放的浪漫色彩,在岁末年初引进剪纸展,也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增添一抹喜气。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2月28日。

  陈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