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科技筑梦未来 青春展现风采
苏科大举办第二十届校园科技文化节作品成果展
  苏州科技大学第二十届“金秋苏科大”校园科技文化节作品成果展现场 通讯员供图

  近日,苏州科技大学第二十届“金秋苏科大”校园科技文化节作品成果展在石湖校区教工之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部、科技产业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科技文化节以“科技筑梦未来、青春展现风采”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大力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精神。成果展作为科技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展出了科创文化成果项目60余件,集中展现了各个学院具有学科特色的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在开幕式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俐言同学分享了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比赛一等奖的心得体会。艺术学院王文瑜老师结合“创新”“实践”“成长”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辅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比赛的实践和感悟。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个性坐具设计展示项目”从人体舒适性、外观的美感以及支撑的形式对坐具进行了设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队研发的降雨径流无动力生态净化装置,采用“扁平化、模块化、生态化”的设计理念,显著削减雨水对受纳水体和市政污水厂的冲击;机械工程学院的3D打印机及其配套的3D建模软件(CAD),创意地设计打印了精美的艺术品,作品让学生的新奇想法变为实物,让大学生真正了解“3D打印技术驱动产品创新”的研发精神和设计理念;音乐学院打击乐团编创的《红黑蓝绿去哪里》项目,通过打击乐器与生活用品相结合,融入音乐剧场元素,将垃圾分类创建文明生活的理念贯穿其中,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王荣庆现场参观了项目的成果展示,并对参与学生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王荣庆指出,科技文化节为进一步浓厚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切实提升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广大同学要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充分利用“挑战杯”“互联网+”、大创项目、社会实践等路径和载体不断提升水平、积累经验,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作为学校重要的科技文化活动盛事,“金秋苏科大”校园科技文化节从2001年启动,已成功举办了20届。活动已从最初的文化艺术单项活动发展为融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文化艺术、社会实践等为一体的综合活动,逐渐形成了项目化运行、专业化发展、分层分类管理机制模式,成为学校校园科技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和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王宝 杨向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