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武汉感谢你们,这钱我不能收”
80元手机话费牵出武汉的哥和徐州医护人员的暖心故事
  徐医附院驰援武汉医护人员 通讯员供图

  近日,徐州一医护人员收到武汉的哥充值的80元手机话费一事,感动了众多网友,其背后的暖心故事,让网友们纷纷留言:瞬间泪目,满满的感动。

  

  通讯员 王以坤 彭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晓培

  12月21日早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翟凤平突然收到两条手机短信,信息上通知有两笔手机充值费用到账,分别是30元和50元。是谁充的话费?翟凤平问了家人和身边同事,大家都说没有给她充话费。“非常奇怪,谁给我充的话费,怎么不告诉我一声。”翟凤平说,同事们帮着分析可能是充值活动返现到账,也可能是充错了。

  上午10点多,正在工作的翟凤平又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是来自湖北武汉陌生号码的信息,信息上写着:“您好,我是昨天送您去汉口站的的士司机,车费我用手机充值的方式退给您了,武汉感谢你们,这钱我不能收。”

  短短几行文字,让翟凤平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很意外、很感动,真的没想到那位出租车的哥会把打车费退回来。”翟凤平告诉现代快报记者,12月20日,她和医院6名急诊科同事在武汉参加急诊医学学术年会,抵达武汉的当天,他们打车去宾馆时结识了一名的哥,互相留了电话,翟凤平说等工作结束可以直接联系他来接送。

  会议结束,翟凤平联系这名的哥想要打车去汉口火车站,的哥叫了他的朋友前来接送。乘车时,同行的徐医附院急诊科徐磊、张娟和黄康聊起年初驰援武汉的点滴,让这名的哥非常感动,他说,车上3名医护人员当时支援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和武汉市肺科医院,是重症病人的聚集地,支援这里的医护人员都是站在死亡线上抢救生命的战士。在聊天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有注意,的哥没有打表。

  抵达汉口火车站要下车时,翟凤平正要付钱,的哥说:“没打表,不收钱。”这让翟凤平和同事们非常惊讶,他们说车费无论如何都要支付,尽管的哥硬是不收,但翟凤平还是参照其他出租车的行程价格,最终支付了80元钱。

  本以为事情到此结束,可是没想到,第二天这名的哥还是把钱还了回来。翟凤平和同事们商量后,决定给的哥回复信息表达谢意,并把钱再还回去。“师傅这可不行,这个钱您一定得收下,您的心意我们收下了,您也不容易,武汉人民今年也不容易,支援武汉是全国每一个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武汉为全国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会越来越好的。”

  信息在手机屏幕间来回传递着温暖,的哥的坚决更是让医护人员感动不已。最终,的哥还是不愿收车费,并称下次如果再来武汉要联系他,他依然为大家免费服务。翟凤平把这件暖心故事发在了朋友圈,很多人感动地点赞和留言,有的说“向白衣战士致敬”,有的说“有情有义的武汉人”,有的说“泪点低,感动哭了”。

  翟凤平说,在今年年初,徐医附院共派出三批2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能在武汉需要帮助的时候贡献一点力量,是他们的荣幸,也是每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其实我们收获得更多,收获了太多武汉和湖北人民的爱,他们让我们很感动,也很温暖,他们付出了很多,向他们致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