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8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高港出台政策为村书记评级干得好的人既有“大红包”拿,还能进入镇街领导班子

  近期,泰州高港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换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岗位格外“诱人”,不少社会优秀人才纷纷报名参选。岗位之所以备受青睐,源自他们最近刚刚出台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激励保障暂行办法》。该《办法》打破常规、因需而立,明确指出对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实行差别化管理,干好干坏绝对不一样,只要干得好,必然拿得多。

  

  乔峰 庄坤江 杨玲 毛晓华

  凭绩定级,让干得好的有“票子”

  为从根本上激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干事创业热情,高港区委制定出台“5A”级管理制度。根据考评积分情况,按照一定比例确定1A-5A级5个级别。考评级别不搞“终身制”,一年一评,一年一调,它是决定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资标准的主要依据。1A-5A级在基本报酬基数的基础上分别乘以相应级别系数,其中1A级级别系数为0.95,5A级级别系数为1.15,高低相差达900元之多。

  为营造奖优罚劣、激励先进的浓厚氛围,对连续3年获评“5A”级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还有“大红包”——一次性奖励1万元,如果以后再连续3年获评“5A”级,再次进行奖励,奖励标准上浮50%,奖励金额最高可达2万元。

  视能用人,让干得好的有“位子”

  在大幅度提升经济待遇的基础上,高港区委还开辟政治上升渠道,针对不同对象设计了四种晋升路径:“3A”级及以上的优秀年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可直接提拔进入镇街领导班子;“3A”级及以上领导能力强、工作业绩优、群众口碑好、年富力强的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可提级不挪位,明确享受镇街副科级干部待遇;镇街事业单位适时面向“3A”级及以上优秀年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定向招聘,帮助解决身份问题;“3A”级及以上年龄偏大、担任书记职务时间较长的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期间可参照镇街事业单位正股职干部享受工资福利。

  在为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辟路子、腾位子的同时,高港区委为能力不足、业绩平平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建立了刚性退出机制。

  看历定补,让干得好的有“面子”

  高港区委还建立了退职生活补助金制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正常退职后,根据其任职年限发放数额不等的退职生活补助金,一般5年一个档次,最多的每月可比过去多领800元。同时,进一步完善保险缴纳制度,为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统一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并适时组织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健康休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