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健康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无标题

  这些牙齿敏感信号

  千万别忽视

  快报讯(通讯员 成琳 魏敏 吴梦羽 记者 任红娟)很多人都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吃了过冷、过酸、过甜的食物,或是咀嚼过硬食物时,牙齿就会出现酸痛不适,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南京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主任杨卫东表示,这种情况是牙齿敏感导致的,而牙齿敏感多是牙齿向人发送的求救信息,多数牙齿已出现不可忽视的问题。

  杨卫东介绍,牙齿出现酸痛不适,一般主要有龋齿、牙龈退缩,以及牙冠表面釉质磨损等三种原因导致的。他说,龋齿是细菌对牙齿釉质、牙本质产生慢性、进行性破坏的一种牙体硬组织疾病,其破坏深度越深,会越靠近牙髓神经,则敏感症状越明显。细菌是龋齿产生的主要原因,如果患者的口腔环境较差,进食后刷牙不及时,导致食物停留在牙齿间时间过长,其就会与细菌发生化学反应产酸,破坏牙齿,产生龋洞。“早晚刷牙,少吃含糖、巧克力等糖分高的食物,定期检查口腔,发现龋齿时及时就诊。”杨卫东提醒。

  牙龈覆盖的牙齿颈部有无数小管直通牙髓神经,虽然牙齿最外层有一层保护层,但少数患者天生在牙颈部该层缺如,因此一旦失去了牙龈屏障,刺激可毫无阻碍地直接刺激牙髓神经,引起疼痛。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杨卫东建议,最好选择软毛牙刷,控制刷牙力度,或者使用电动牙刷,另外定期去医院进行口腔检查,进行牙周治疗。

  杨卫东介绍,有些患者经常喝碳酸饮料,喜欢吃过酸食物,导致牙齿表层釉质腐蚀,这也会使得牙齿出现酸痛不适的症状。他建议,尽量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入,如果吃了酸性物质后,一定要用清水漱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