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读品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李晓愚
真诚地去和这个世界发生联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牛华新 摄

  在作家毕飞宇的描摹中,李晓愚是一台电脑,后脑勺上布满了各种颜色的线路,“这个天之骄子始终保持着她旺盛的、不可理喻的学习渴望”。由南京外国语学校保送到复旦大学新闻系,后赴剑桥大学攻读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博士阶段在中国美院投身中西美术史研究,现今在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书。若再加上柴米油盐酱醋茶,她似乎所向披靡。

  2020年,李晓愚的新作《中华文化故事》丛书由译林出版社出版,分汉字、词语、诗词、绘画、书法、风物六册,呈现出中国传统文化流光溢彩的风貌。个性化的笔调中,融合着她学术生涯多领域的研究,以及她与这个世界所发生的种种联结。

  详见B04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