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中超冠军奖杯首次在宁亮相
苏宁队长吴曦:荣誉属于所有球迷
  四名冠军球员与中超“火神杯”亮相
  扫码看视频

  11月21日下午,江苏苏宁举行“球迷开放日”活动,近百名球迷参与,这是苏宁夺冠之后首次举行球迷活动,中超“火神杯”也首次在南京亮相。活动现场,队长吴曦回顾了江苏苏宁的夺冠历程,分享了自己捧杯时的感受。活动结束后,球员进行了放假后的第一场训练,三天以后的11月24日,球员将兵发苏州继续封闭,征战足协杯的比赛。足协杯下一轮,江苏苏宁将于11月27日对阵梅州客家。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文/摄

  感谢江苏球迷,“冠军属于你们”

  距离11月12日晚苏宁夺取中超冠军,已经过去将近10天了,但球迷情绪依然高昂。当队长吴曦携门将顾超、球员罗竞和田依浓来到活动现场时,现场球迷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从半决赛到决赛,吴曦、顾超、罗竞和田依浓都是绝对的功勋球员。

  半决赛次回合对阵上海上港,苏宁在被进一球、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凭借吴曦的扳平和罗竞加时赛的进球,帮助苏宁艰难挺进决赛。那场比赛,顾超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关键两连扑,也帮助球队保住了胜利。每当球队领先时,田依浓也是被派上场守住胜利的关键一员。四人的到来,让江苏球迷首次近距离感受到了“冠军球员”的荣耀。

  活动现场,吴曦首先对球迷表示了感谢:“感谢球迷朋友们,整个赛季我们有过很多困难,但都克服过来了,也为江苏创造了历史。虽然是我们在场上踢,但是荣誉属于所有球迷。”吴曦表示,今年的联赛以封闭形式进行,前期球迷没能到场,等球队回到苏州比赛,很多球迷在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包括第二现场和电视机前的球迷们,他们没有到现场,但感谢他们在幕后一直默默支持我们。”活动结束之后,四名球员与球迷合影留念,俱乐部也特意把中超火神杯拿出来展示,并供到场球迷一一合影。

  回顾夺冠时刻,“脑子已经乱了”

  夺冠是所有球员的梦想,帮助江苏夺取队史第一座中超冠军奖杯,对于这批苏宁球员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在活动现场,吴曦回顾了夺冠时刻自己的心情,“当时非常激动,尤其终场哨音一响,刚好当时我在角旗区附近,距离球迷最近,全是球迷的呐喊,非常激动。”

  有球迷问吴曦,当时听到全场呼喊自己名字时什么感受,吴曦苦笑着回应:“没听清球迷喊自己的名字,当时脑子已经乱了,这次庆祝的感觉与平时非常不同。”半决赛帮助苏宁打进制胜进球的罗竞也表示,打进那球之后发泄了积蓄已久的情绪,“这粒进球我已经憋了很久了,能为江苏足球拿到这一个冠军,感到非常激动。”

  活动现场,不少球迷对于半决赛次回合战胜上港的比赛记忆深刻,有球迷回忆道,当看到球队被进一球又被罚下去一个人的时候,就像“被泼了一盆冷水”,球员在赛场上是如何克服心态的呢?吴曦揭秘道,主教练的一句话激励了他,“当时场上很混乱,主帅奥拉罗尤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上一场比赛对手少一人能扳平,这一场我们也一定能!”凭借着这样的信念,吴曦帮助球队打进扳平的进球,“职业球员的心理,跟球迷是不一样的,作为球员,我不可能去想被泼了一盆冷水。少一人,我们每个人就都多跑动、多付出,感谢所有球员和整个团队的表现。”

  球队动态

  苏宁即将兵发苏州

  球迷活动结束后,苏宁球员开启了放假后的第一场训练,11月27日,江苏苏宁将在足协杯的赛场上对阵梅州客家。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三天之后的11月24日,苏宁球员将兵发苏州,备战足协杯的比赛。足协杯仍然以赛会制形式进行,苏宁球员此番又将要进行将近一个月的封闭。

  拿到中超冠军之后,球迷期待着苏宁能否冲击两连冠,拿到队史首个双冠。但是,记者在球队训练当天,只看到了主帅奥拉罗尤和所有国内球员,包括特谢拉、埃德尔、米兰达、桑蒂尼、瓦卡索在内的五名外援,都没有回归。以“全华班”的阵容征战足协杯,苏宁后期的比赛将会变得非常困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