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张文宏:
浦东病例和之前病例
没有交叉点
  张文宏 资料图片

  11月21日,在2020“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平行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疫情下生命与健康教育创新实践”,展开热烈讨论。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通过视频连线现场,他首度表示,新冠将成为常驻病毒。如果各国不采取强力介入措施,全球疫情出现新高峰的可能性很大。张文宏还表示,对于个体而言,新冠的毒力在减弱。对于整个群体来讲,毒力却是增强的。

  谈防控:

  出现二代病例也不必恐慌

  在张文宏看来,中国抗击新冠已经进入新常态,可以从容应对偶发病例和疫情。他指出,“我们国家提倡生命至上,抗击新冠是不计成本。中国抗击新冠已经进入新常态,任何一个地方再出现单个的病,或者二代传播,我们都不必恐慌。”

  新常态下,中国抗击新冠靠的是什么?张文宏认为是:精准、快速、提前。

  谈疫苗:

  做好一年以上的防守

  针对疫苗即将上市,张文宏冷静地指出,我们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疫苗上市的时间已经临近,明年初就可以上市,但是全面接种的时间没有那么快,做好起码一年以上的防守。”

  谈浦东病例:

  和之前病例没有交叉点

  11月20日,上海浦东再出现本地病例。接连出现本土病例,涉及的排查范围又比之前广,疫情是否有可能出现抬头?个人如何做好防护?

  对此,张文宏分析称,“约两周左右之前,在浦东机场出现一例物流相关病例,到现在为止,追踪隔离期即将结束,并没有发现新的病例。这说明我们的快速处置和精准防控是非常有效的。”

  “现在出现的两例病例,按照所有轨迹和目前流调结果,和之前的病例并没有看到交叉点。但是,其中一例病例与之前那例病例,都和浦东机场物流相关人员有关,因此,我认为不能说是两波案例,而是应定义为两个散发病例的发生。”

  随着冬季到来,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输入性病例的蔓延风险会增加。张文宏认为,“这两例病例的最终溯源工作将继续去完成,但是从上个病例的追踪技术等情况来说,可以说,上海防疫部队可以跑在病毒前面。”

  据《人民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