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看到朋友圈宝妈蒙了:这不我娃吗?
  女童的妈妈看到朋友圈里的寻人启事,找到派出所带回孩子 警方供图

  11月17日晚,常州新北区魏村街头,有路人发现一个5岁大的女童迷路了。民警接到报警后,广发朋友圈帮女童找家长。这位糊涂的妈妈居然看到微信上的“寻人启事”,才发现自家娃丢了。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新北区魏村派出所了解到,11月17日晚上,有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常州魏村辖区超市门口有一个5岁左右的小女孩迷路了,找不到家人,一直在哭泣。民警随即赶到现场。看到小女孩后,民警先安抚小女孩的情绪,耐心询问她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父母叫什么?不过,小女孩显然受到惊吓,无法准确地表述自己或家人的相关信息。民警询问了周围群众,大家也都不认识该小女孩。在现场等了一会后,也没有见到她的家长寻来。

  民警便将小女孩带上了警车,打算走访辖区的幼儿园,看看是否有人认识。但当时幼儿园的老师及负责人早已下班,在连续走访了辖区内的5家幼儿园无果后,民警只好先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由于小女孩长时间没有见到父母,且对陌生的环境不熟悉,产生了焦虑情绪和恐惧心理。为了稳定小朋友的紧张情绪,民警给小孩提供了热水和食物,并一直陪护着她。但她一直说不出父母的信息,民警决定发动群众和网络的力量寻求帮助。

  随后,民警将小女孩的照片发至朋友圈及各个微信群里,“拜托各位,尽快帮忙转发寻找小孩的父母!”信息发布后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并帮忙转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群众的爱心接力,一名女子急匆匆地来到派出所,称是看到寻人启事了,才发现是自己的孩子丢了。小女孩的妈妈对民警连声道谢:“今天多亏了你们了,实在太感谢了!”她告诉民警,孩子贪玩,自己一个人溜出门,大人也没有注意到,她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姚好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