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连续9年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快报讯(记者 徐岑)11月12日上午,“十三五”成就看南京系列发布会“安全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南京在安全发展的方方面面上牢了“保护锁”,让群众生活更有安全感。

  根据通报,南京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较“十二五”末下降62.84%,连续9年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连续32个月未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上,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秉德介绍,“十三五”期间南京交通安全各项指标趋稳向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实现逐年下降,万车死亡率从2015年的2.26人/万车下降到2019年的1.74人/万车。今年以来,死亡人数较2015年同期降幅达51.4%。

  这五年,南京交通安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其中,攻坚淘汰1.8万辆黄标车、3.9万辆燃油助力车,全面实施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在全省率先推进戴盔骑行,戴盔比例达90%以上。

  “十三五”期间,南京特种设备数量增长35.1%,预计“十三五”末,全市特种设备总量超过25万台,其中,电梯超过11万台。据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梁华介绍,五年里,全市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高效运行,全市电梯困人故障率下降42.6%。五年里,实现特种设备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